诸葛亮死后,刘禅为什么会杀死三个功臣呢?
2021-11-11 15:02:52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俗话说,我们要评价一个人,不光要从别人对他的评价中判断是非曲直,还要从这个人的行为中,判断他的个人人品。而说到三国时期,蜀国的后主刘禅,大家第一个印象,就是他把蜀国给败了,导致了几代人光复汉室的努力化为了泡影。这也是后代人称呼刘禅是扶不起的阿斗的原因。但是诸葛亮死后,刘禅却杀死了三个功臣,大家都感觉莫名其妙,但是一年以后,人人都觉得刘禅真的很高明。

  刘琰

image.png

  这第一个被杀死的功臣就是刘琰,刘琰的新婚妻子曾经进宫拜见太后,太后非常喜欢她,就把她留在宫中数月。但是她的老公刘琰却认为她和刘禅有染,就在她回家以后用鞋底抽她的脸。刘禅就以鞋底是用来走路,而不是用来打人的为由,杀了刘琰。树立了自己的威信。

  李邈

  第二个被杀的叫李邈,他出生于益州的名门望族,所以这个人的形象,有很强的益州本地利益的属性。诸葛亮和他曾经有矛盾,诸葛亮在五丈原病逝以后,这个人就在家里大摆酒席,庆祝诸葛亮的离世。还上书刘禅,建议他在蜀国批判诸葛亮,消除诸葛亮的影响但是刘禅知道了,直接把他投入大牢,秋后问斩。

  杨仪

image.png

  杨仪这个人原来不是很有名,他开始在蜀国名声大噪,是因为帮助诸葛亮杀掉了魏延。但是如果要让蜀汉安稳度过这个时期,刘禅就必须将权力收回,然后重新分配。而杨仪杀掉了魏延,功高震主,就必须要把他杀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