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女心理师》定档11月23日,被看作杨紫的转型之作
2021-11-16 17:22:58

  刚宣布完和原经纪公司“分手”,第二天新剧就官宣定档。今(16)日,由杨紫井柏然主演的新剧《女心理师》宣布定档,将于11月23日在优酷独播。

  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女心理师》通过广泛且贴近现实的心理咨询案例,呈现出当代人形态多样的心理困境剖面,并以独特的心理角度剖析社会热点话题。这种贴近现实、试图折射社会百态的剧集也被看作是常年在仙侠、古偶类型剧里打转的杨紫的转型之作。

image.png

  《女心理师》根据毕淑敏的长篇小说改编,作家王蒙曾这样评价毕淑敏:

  毕淑敏有一种把对于人的关怀、热情和悲悯化为冷静的处方,集道德、文学、科学于一体的思维方式、写作方式与行为方式。善意与冷静,像孪生姐妹一样跟随着她的笔端。唯其冷静才能公正,唯其公正才能好心,唯其好心世界才有希望,自己才有希望。她确实是一个真正的医生,好医生,她会成为文学界的白衣天使。

image.png

  据了解,相比原著,剧版《女心理师》做了较大改动,讲述贺顿(杨紫饰)通过心理咨询帮助患者走出阴霾的故事。片方介绍,本剧试图通过广泛且贴近现实的心理咨询案例,呈现当代人形态多样的心理困境剖面。在心理师与来访者的咨询过程中,回溯问题形成的社会外因与成长内因,探寻相应的解惑路径,同时深入浅出地将较为晦涩的心理专业知识,通俗易懂地传递给受众。电视剧《女心理师》致力于通过剧集内核的温暖底色向社会大众传递正能量,呼吁大众重视心理健康。

  11月15日,杨紫发文宣布与欢瑞世纪合约到期,今后将不再续约。《女心理师》也是杨紫离开欢瑞后播出的第一部剧集。和她此前出演的《亲爱的,热爱的》《香蜜》《沉香如屑》等甜宠、玄幻剧不同,《女心理师》是一部折射现实的剧集,也被外界认为是杨紫的转型之作。有多位杨紫的粉丝认为,杨紫这些年在欢瑞大多拍摄的都是IP剧,以玄幻、古装偶像等流量剧主,浪费了杨紫的演技,对她是一种过度的消费。

  童星出身的杨紫在2015年签约欢瑞,短短6年时间,凭借多部热播剧,杨紫也完成了童星到头部女星的蜕变。今年年初的2020微博娱乐白皮书显示,2020年最具商业价值明星中,杨紫居榜首,排在易烊千玺、杨幂前面。据不完全统计,杨紫的代言包括化妆品、游戏、日用品、食品、珠宝首饰、手机等多个种类。

  在资本市场上,杨紫也早已经布局。虽然在欢瑞没有持股,但天眼查信息显示,目前杨紫名下的公司有永康萨朗影视文化工作室、厦门市盛凡新远影视文化工作室和青岛奥博影视文化工作室,这三家公司都由杨紫担任投资人、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1万至50万不等。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女心理师》的众多出品方背后,也有杨紫的影子。公开信息显示,《女心理师》的出品方包括阿里巴巴、霍尔果斯星永灿等,其中,成立于2017年1月的霍尔果斯星永灿股东中,持股20%的正是杨紫的母亲马海燕,杨紫曾在公司成立时参股,但于2019年4月30日退股,转由其母亲马海燕代持。该公司持股80%的大股东、法定代表人则是杨巍,坊间传闻为杨紫的父亲。在商业上,杨巍、马海燕捆绑紧密,海南星永灿、文成海艺映画、北京紫燕嘉铭等公司都由两人担任股东。

  让杨紫大火的《亲爱的热爱的》以及《香蜜沉沉烬如霜》背后,同样有杨紫的影子。霍尔果斯星永灿曾参与投资了《亲爱的热爱的》;杨紫曾短暂持股,如今转为其母亲持股的时代众乐也参与了《香蜜沉沉烬如霜》的投资。一个很显然的趋势是,离开欢瑞后,未来杨紫或将在资本市场释放出更大的话语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