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当家主母》沈翠喜喜欢的人是谁?是任雪堂吗
2021-11-16 17:30:06

  《当家主母》是由蒋勤勤和杨蓉主演的一部女人情感大戏,她们一个是明媒正娶的当家主母,一个是青梅竹马的两小无猜,为了一个男人,她们终是撇去了少时的情谊,陷入了宅子里的争斗!而徐海乔饰演的男主任雪堂,在成功的挑起了两个女人的战争后,自己竟然在追踪海盗的时候失踪了!

image.png

  此时的曾宝琴已经怀孕,并且生下了一名儿子,而沈翠喜迫于宗族压力,为了守住任雪堂的家业,竟然上演了一场夺子大战,从此两个女人势同水火!

  直到魏良弓的出现,打破了这一个格局。魏良弓乃是妾室所生,因为父亲在他的百日宴中风而死,他被嫡母称为不祥之子,从此和生母过上了艰苦的生活。在他六岁时,依照族规前去求学,但她的生母,却被嫡母卖进了行院。

  在他中了举人后,怕影响他的名声,生母在行院里上吊而死。所有的人都劝他,让他考取功名,为嫡母加诰命,但是他早已恨嫡母入骨,怎会做让她脸上有光彩的事情,于是放弃了仕途,准备一心求死。

  在冰天雪地的冬日里,魏良弓在路上奄奄一息,被曾宝琴所救,并答应她入任府,做他儿子任秀山的蒙老师。

image.png

  魏良弓以为任府的当家主母,和他的嫡母是一个德行,总是亏待曾宝琴的儿子秀山。但是接触后才发现,沈翠喜不仅没有苛待秀山,反而对他用心良苦,百般疼爱。即使外面的人,都说沈翠喜是为了任家的家产,才收养任秀山的,但是她依然我行我素,但求一个问心无愧。

  魏良弓深深的被沈翠喜吸引了,他雕刻的小木人,俨然就是沈翠喜的样子。而沈翠喜也被魏良弓的才情儒雅所吸引,亲手绣了荷包送给魏良弓。

  在魏良弓病重后,曾宝琴求沈翠喜去见他一面,沈翠喜冒着被陈塘,名声尽毁的风险,前去见了他,并且把他接回任府,亲自照料。

  此时的任雪堂还生死未卜,下落不明,但是沈翠喜却早已变了心意。为了魏良弓,沈翠喜可以不顾世俗礼法,不顾个人名誉,但是在任雪堂身上,她却做不到这一点。对于任雪堂,她更多的是一种执念,一种责任,并不是真的爱他。

  而曾宝琴呢,虽然在任雪堂失踪后,她一副情真意切的样子,也从未改变心意。但是当初在任雪堂的试探中,任家可能发生牢狱之灾,她实在是被大牢里的生活吓怕了,所以准备卷款逃走,并不打算和任雪堂同甘共苦

  虽然她的这一行为,也可以理解,但是就凭这一点,她对任雪堂的感情就已经掺上了杂质。如果将来有一天,任雪堂和任家再一次的面临牢狱之灾,曾宝琴会选择留下来吗?

image.png

  任雪堂的一生也够悲哀的,他生命中的两个女人,虽然口口声声的爱着他,甚至为了他斗得你死我活,但是她们对他的爱,并不纯粹。他想要的一生一世一双人,沈翠喜给不了,曾宝琴也给不了,终究只是一份空想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