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人世间》是什么剧?配角都是老戏骨
2021-11-21 14:18:14

  年代剧是一种很常见的电视剧类型,但是优秀的年代剧却并不多,是公认的最难拍的电视剧类型之一。由李路执导,雷佳音、辛柏青、宋佳以及殷桃等人领衔主演的年代剧《人世间》已经杀青一段时间了,最近有消息称这部剧有望于年底开播。

  《人世间》改编自著名作家梁晓声的同名小说,讲述的是周家三代人的奋斗故事。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父亲周志刚前往西南部参加“大三线”建设,长子周秉义也响应国家号召,成为了第一批下乡知青,长女周蓉跟随着丈夫远赴他乡,一家子人一夜之间各奔东西,周家老宅只剩下小儿子周秉昆和母亲相依为命。

image.png

  时光如梭,转眼间数十年过去了,周秉义已经顺利地走上了仕途,在政界起起伏伏,周蓉成为了人民教师,可是情路却十分坎坷,周秉昆通过自己的努力,从一个小工人摇身一变,成了一名文艺工作者,还邂逅了身世凄苦的美丽女子郑娟。这部剧既是对周家一家人50年生活的刻画,也是对当代百姓生活的展现。

  剧中,饰演大哥周秉义的是知名演员辛柏青,他是大众公认的实力派,曾凭借话剧《四世同堂》获得过金狮奖这一话剧界的最高奖项。多年的话剧舞台表演经验使得辛柏青拍起戏来得心应手,先后出演了《红岩》、《幸福像花儿一样》等多部经典影视剧。

  饰演大姐周蓉的小宋佳也是观众们的老熟人了,她因为出演电视剧《闯关东》而被大众熟知,随后又出演了《萧红》、《赤壁》等作品,是一位视后、影后双丰收的演技派。拍戏之余,宋佳不但为自己出演的多部作品献唱主题曲,还发布过单曲,是一位全能艺人。

  雷佳音在剧中饰演周家小弟周秉昆,这是一个有些木讷倔强,却心地善良的老实人,与雷佳音的契合度很高。据悉,在得知《人世间》要影视化的时候,雷佳音立刻就找到导演毛遂自荐,表示自己一定要演周秉昆这个角色。雷佳音的自信和演技打动了李路导演,男主角的演员就这样敲定了,从目前曝光的预告片来看,雷佳音也的确没有辜负导演的信任和观众们的期望。

image.png

  《人世间》小说本身就拥有一定的知名度,作品内容有深意又接地气,备受读者们欢迎。影视化之后,更是邀请到众多老戏骨参演,张凯丽、丁勇岱以及萨日朗等人均在剧中有着精彩的表现,观众们想不期待都很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