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陪你逐风飞翔》讲了什么故事?有哪些伏笔?
2021-11-23 17:39:19

  《陪你逐风飞翔》的世界当中,男女主角说是大学生,谈恋爱的方式完全“小学鸡”,跟市场上已经不胜枚举的无脑小甜剧们高度同质化,情节设置只有一个原则:什么甜来什么,哪个套路经典就用哪个。

  对于两个滑冰运动员来说,成为欢喜冤家的各种方式里,还有什么能比各自带一群小孩儿抢冰场更合适呢?明知是激将法,但面对彼此就是控制不住地要答应。沈争一跳起来去踩邵北笙新鞋的时候,专心到手机掉了都能毫无察觉,不过这不重要,关键是让邵北笙知道了他跟沈争一喜欢同一个动漫角色,此处伏笔+1。

image.png

  有刚给落入邵北笙手中的手机打过电话、转头就听信他的蒙骗去植物园堆肥里挖手机的“很傻很天真”女主角,男主角邵北笙自然也要足够“小学生”才能跟沈争一完美适配:误以为手账本的主人是沈争一之后,自信心爆棚地觉得沈争一想要加入逐风队肯定是“想要他的身子”,用手指着女生的鼻子放话“从现在开始不许再靠近我”;还拉来其实根本没时间做兼职的室友搅黄沈争一去训练场“偷师”的计划。

  不料天意弄人,不仅事急从权上演英雄救美,还顺理成章安排上了人工呼吸吻,杯具的是水下了,感冒也得了,沈争一却认错了救命恩人。当场伏笔+2,只待最后真相揭晓,兜兜转转缘来都是你,甜度直接+10086。

  “齁甜”的爱情线按部就班发展,“狗血”线当然也要安排。沈争一父母都在身边,那就让她妈妈极力反对她练速滑,虽然观众都知道最后她妈妈肯定是要被攻破的;沈争一家庭完整,邵北笙当然就得有反差,母亲出国多年所以母子有隔阂再正常不过,但不管怎么说终究离不开子承母业的“心灵牵绊”。

  更为“巧合”的是庄阅还是沈争一心中“梦之队”的逐风队主教练,婆媳大战预备中,亲家也不要闲着,根据剧情简介沈争一的妈妈跟庄阅还有一段不得不说的故事。陈年恩怨撕明白,CP发糖更顺畅。

  至于专业……建议还有所期待的观众迅速认清形势,放弃幻想。

  起码就目前来说,《陪你逐风飞翔》的幕后主创们想得是非常明白的,虽然邵北笙是花滑运动员,沈争一是速滑运动员,但这部剧说白了就是蹭冰雪运动一个热度,本质还是校园无脑小甜剧,并没打算肩负起种草冰雪运动的重任。

image.png

  且不说培养出国际大赛冠军选手的金牌教练是翻车多么严重才回国进了个大学校队当主教练,副教练跟主教练当面抬杠,主教练安排训练任务时队员各种叽叽歪歪的场面就已经十分醉人。更离谱的是沈争一已经18岁,从来没接受过专业训练,要靠突击训练进入专业队;邵北笙的花滑搭档突然跟他说自己要退役,一方面因为想留学,另一方面因为想追求早就讲明不跟搭档谈恋爱的邵北笙。

  面对突然罹患“恋爱NB症”的搭档,邵北笙只好匆忙准备重选搭档,他的硬性要求是:能跳两周半。是的,你没看错,作为号称“花滑王子”的专业选手,对搭档的要求是能跳两周半就行,上了赛场这对选手的技术分是啥样根本不敢想。

  好在主创们看起来也不是真心实意拍比赛来的,首播的两集当中相比“小学鸡”恋爱的戏份,男女主角上冰的镜头可谓寥寥,重点也全部放在用堪称疯狂的升格镜头表现演员的男帅女靓上,近景里脑袋和脚几乎从来不同框,哪怕在做跳跃动作,画面里邵北笙的脸上也永远保持着女团级别的表情管理。

  整体来说,如果观剧诉求就是欢乐嗑糖杀时间,也不是不行,希望男女主角只谈恋爱,别谈专业,一切好说。不过看着剧情简介里的沈争一临时抱佛脚抱成“赛场黑马”和演员表里友情出演的速滑冠军王濛,《陪你逐风飞翔》头两集的清醒还能保持多久,完全不敢保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