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半暖时光》是什么题材?讲了什么故事呢?
2021-11-25 17:18:49

  下半年的电视剧市场看起来似乎没什么太大的水花,尤其是卫视上星的作品,仿佛还没有网剧的关注度高。

  实际上现在各大卫视虽然并没有拿出杀手锏引起全民追剧热潮,但数据还是非常可观的。

image.png

  江苏卫视的新剧《半暖时光》上线首日便无声无息地出了圈,收视率竟然破了2,并且力压北京卫视的大热作品《斛珠夫人》。

  既没有一线大咖助阵,又没有花费精力投入宣传,而且这部戏已经杀青了两年,刚播两集就能轻松破2,网友的反馈也是极佳,目测杨旭文的新剧是要大火的节奏。

  真实朴素、意外好看,还是清醒的女主最动人

  《半暖时光》讲述的是女主颜晓晨在逆境中倔强生长,与男主沈侯相爱又不得不分开,后又与多金男程致远相识相知,可命运偏偏让他们不能善终,最后女主自我治愈的故事。

  从故事梗概和人物设定上来看观众就想拒绝了,这里面的狗血剧情是编剧轻易都不敢编的程度。

  灰姑娘游离在富二代和霸总中的故事,一个不小心又上演一出“霸道总裁爱上傻白甜”的戏码。

  最要命的是角色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女主一个朴实无华的女大学生,与迷倒众多少女的校草相爱,就在尘埃落定准备结婚时,发现他的母亲是造成父亲死亡的真凶。

  或许不了解内幕的小伙伴还会说:没关系,女主还有男二。然而就在女主越来越依靠成熟稳重又多金的总裁男二时,发现这位是当年顶替了自己高考成绩的人。

  好家伙,这种关系拍出来,再加上演员浮夸的表情一加工,观众还怎么看得下去,但是好在整部剧非常接地气。

  《半暖时光》拍出的校园生活十分真实,演员表现得也非常自然,除了看着年龄有点大,基本没什么违和感,最重要的是女主是很少见的“人间大清醒”。

  首先选角就比较合适,许龄月淡妆出镜不算惊艳但非常舒适,符合原著设定,她饰演的颜晓晨全程智商都在线。

  是由内而外的自信有才华、低调谦逊,对于富二代男友的不理解,颜晓晨没有像其他作品中的女主那样吵吵闹闹,而是一针见血指出了两个人价值观不一样。

  她不矫情做作反而善解人意,很有自己的思想主见,喜欢就大大方方地追,不喜欢就直接拒绝,守好自己的原则底线,这种女主不就是观众的言情剧中的“理想型”嘛。

  男主的表现其实也不错,虽然颜值上并没有撑起绝世美男校草的设定,但男生青春时代的幼稚执着还有阳光乐观展现得淋漓尽致。

  吃饭室友还没动筷子,直接把肉菜端给了女生那桌,还有脸上印着女主同款字,照着镜子傻笑也不让室友擦掉,相信不少人直接梦回学生时代了。

  播出首日《半暖时光》的热度还不太高,但随着剧情的发展关注度应该会逐步提高,毕竟现在收视率已经起来了。

  整体质量明显高于市面上的其他敷衍言情剧,无论是画面还是节奏都有一种《何以笙箫默》的感觉,没准能出人意料大爆一把。

  最能抓住观众的痛点,桐华能再次造就口碑好剧吗?

  从剧情就能看出来,《半暖时光》是一部大虐剧,它也是出自桐华之手的,不得不说她是真的能抓住观众读者的痛点。

  桐华总是知道观众与读者最爱看的是什么,比如豆瓣评分高达8.4分的《步步惊心》,它与《宫》同一年上映口碑却天差地别。

image.png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剧本和人设的深度,《步步惊心》中的女主若曦拥有现代人思想却只能亲眼看着爱的人一个个离去,最终抱病而终。

  这部小说就算是在16年后的今天出世,也依旧能够获得众多读者的喜爱,对于观众最喜欢什么样的女主,桐华无疑是有发言权的。

  新剧《半暖时光》也是同样的,女主与男一男二之间的关系确实狗血,但同时他们之间的相处过程又无比真实,里面不仅有对爱情美好的描绘,更有人心险恶的表现。

  就前两集看来故事紧凑没有注水、演员的表现也自然,还原度也算是比较好的了。

  《半暖时光》是观众陷入剧荒后的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就算是不喜欢言情题材的可能也会代入其中,希望后面追剧的人会越来越多,不知道桐华能不能再次造就口碑好剧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