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斛珠夫人》六翼将是什么?帝旭为什么杀六翼将
2021-11-29 17:41:03

  在剧中,有一个脍炙人口的词“六翼将”。

  权臣方鉴明曾提及这个词,皇帝褚仲旭也曾提及这个词,那么六翼将这个词到底是指什么呢?帝旭为什么要杀六翼将?又为何说一个苏鸣便已经真相大白了呢?

  1、六翼将是指什么?

  六翼将既不是指特定的某一个人,也不是指某个事物,而是曾经跟随褚仲旭带兵平乱的六位将领的统称,至于他们六人的名字分别为郭知行、鞠七七、阿摩蓝、方鉴明、顾大成、苏鸣。

  当然了,在原著中身为六翼将其中一员的鞠七七到了电视剧版本里,发生了不小的身份上的转变。

  原著中,鞠七七的出身是勾栏瓦院,后随帝旭征战沙场。在剧中,鞠七七的出身是清海公家臣,只因盲绣技艺精湛,便入宫担任典衣一职,并兼任了情报工作。

image.png

  2、帝旭为什么要杀六翼将?

  倘若按照原著的设定,褚仲旭之所以会对方鉴明之外的六翼将痛下杀手,目的有且仅有一个,那便是手下大将太过了,若是不想办法偷摸地杀几个,大徽便很难被推翻,他自己便很难早日解脱掉去阴间寻找他生命中的白月光紫簪。

  可是呢,电视剧中的褚仲旭并不是一个胡作非为的昏君,又或者说只要不在他面前提及紫簪的名讳,那么褚仲旭就是一个关心黎民疾苦的治世明君。

  斛珠夫人的美人鱼有什么用

  在这部剧中鲛人是引起后面所有剧情的关键,由于鲛人的眼泪能够成为宝贵的“鲛珠”,所以女主角方海市的父亲才会打算用亲手杀害女儿的方法引鲛人落泪,从而开始了女主之后的一段奇幻经历。该剧的剧名《斛珠夫人》也正是由这一斛“鲛珠”而来。

  在原著里面方海市被方鉴明献给了帝旭,并将方海市当年收集的一斛“鲛珠”拿出来作为她的嫁妆,帝旭为此非常高兴,赐给了方海市“斛珠夫人”这个称号。

  之后帝旭为了彻底征服沿海诸国,又让方海市将琅嬛请到天城,困在巨大的鱼缸之中。当时沿海的诸国都供奉龙尾神,而鲛人琅嬛就是传说中的龙尾神。虽然这样的做法真的让大徵国做到了万国来朝,但是却彻底的伤了方海市的心。当然据原著作者所说,影视剧会对原著做出很大的改动,后续剧情应该不会像原著那样虐心。

  那么作为各类网络小说中经常出现的鲛人,到底是一个什么物种呢?我们可以看看古人对它是怎样记载的。在晋人干宝的《搜神记》中对于鲛人的记载是这样的:“南海之外,有鲛人,水居如鱼,不废织绩,其眼泣,则能出珠”。

  在《斛珠夫人》的原文里面有着与《搜神记》中几乎一样的文字“海中有鲛人,水居如鱼,其眼泣,则能出珠”,所以说对于鲛人眼泪能够变成“鲛珠”的设定,应该就是缘自于此。只不过在《斛珠夫人》里面并没有写鲛人擅长纺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