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名将的个个不凡,他们中谁的力量更大呢?
2021-12-07 14:51:42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时期,各路豪杰显尽了英雄本色,其中不少人凭借出色的表现最终成为一代名将。而在这些名将中有不少人是武艺高强的猛将,而在这群猛人中又不乏力大无穷的大力士。这里来看下那时曾让人感到非常畏惧的大力士,个个可称得上叫力量惊人。(这里以演义为依据)

  关羽关二爷就是一个力量惊人的大力士。他手拿82斤重的青龙大刀,挥舞起来跟玩似的,由此可见二爷的力气不小。要知道,我们普通人扛着82斤重的物品都会感觉费劲,而关羽却是双手拿着它当兵器使用,这种恐怖的力量真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正因为他有着非凡的力气,所以才能秒华雄、斩颜文,并创下一系列的生猛纪录。

  周仓是《三国演义》里关二爷身边的小跟班。这位仁兄一出场就曾得到了罗老的“双手臂有千斤力量”的“夸奖”。由于周大猛男一直对二爷的敬仰之情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因此最后愿意追随其左右,后来直接成为关羽身边扛大刀的保镖。

  我们知道青龙刀有82斤重,一般人根本玩不转,而周仓兄经常跟着二爷扛刀,从没出现过纰漏,也能说明他的力量之可怕。典韦也是位可怕的猛人。他手拿80斤一对的铁戟,同样鲜有对手。这位老兄把80斤重的武器运用得潇洒自如,凭借这对兵器斗过吕布,打过许褚

  宛城一战,正因为张绣惧怕典韦的力量,于是暗中派另一位大力士胡车儿偷走了其80斤的铁戟。在没有兵器的情况下,后来典韦拎着2个人当武器力战数千敌军。可以看出来他的力量之可怕。三国后期,魏国出了一位非常强劲的猛将——王双。这货身长9尺,手拿一把60斤重的大刀当武器。

image.png

  后来诸葛亮北伐之际,司马懿带着王双去战蜀兵。由于五虎将早已作古,魏延也年龄大了些,整个蜀国竟然没人打得过王双。不过诸葛亮的智慧是无穷的,他略施小计就使得这位猛男后来还是死在了魏延老板的偷袭之下。袁术手下曾有个所谓的上将叫做纪灵。这位纪猛男的兵器就是一把50斤沉重的三尖两刃刀。

  后来他还凭着这口刀和二爷斗了30回合,并且勉强打平。虽然纪灵老板的武艺有待提高,但他的力气肯定不小,毕竟普通人也不可能玩转50斤重的家伙。但这位仁兄最后被张三爷一矛给轻松解决了。虽然三国第1猛将吕布所用的兵器没有具体说到底多重,但他曾力战典、许、双夏侯、乐、李6人竟然可以全身而退。

image.png

  虎牢关扛住关、张、刘3人的围攻毫发无损,这些都能看出他的力量之生猛。此外,刘备和纪灵谈判的时候,吕布单手把纪灵像拎小鸡一样就提了起来。要知道纪灵可是位能手拿50斤大刀的猛男,但吕老板却可以轻松提起纪大将军,这种力量可谓不言而喻

  老黄忠其实也是位力气非常大的猛将。刘曹争夺汉中地时,黄忠老将曾毛遂自荐,可刘老板却认为他年纪大了,根本不可能是张郃的对手,因此不想派其出战。但黄老将军却非常执拗,还声称自己有1千斤的力量。然后这位老头就真的当着大家的面挥舞起来了大刀,还撕扯了好几张硬弓。所以说他也是位大力士。

  猛将许褚曾恶斗马超、典韦,其实他也是一位非常生猛的大佬。这家伙曾经在家里领着一般亲戚和黄巾军互掐,并揍得敌人不敢侵犯他。记得有一次,许猛男竟然用双手拉着一头牛往回走了100多步。这种力量就十分可怕了。

  我们知道成年的牛本身就有1000斤重,加上它们身上都有股蛮劲,要想拉着牛往回走至少得有1000斤以上的力量才行。而许褚老板却轻松地做到了,可见他的力气有多么大。前面已提到过典韦最后牺牲的宛城之战,而那时偷走他铁戟的人就是张绣大佬麾下的偏将胡车儿。

  本来他是位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武艺根本上不了台面,不过这人却有个特点:有把子傻力气。原著中提到过,胡车儿能够拿着500斤重的东西行走,这种本事非常特别。也正因为他的力量惊人,所以张绣才会让他去盗铁戟,如果别人前去可能拿都拿不动。关、周、黄3人来自于蜀国,许、典、王3人来自魏国,吕布、纪灵、胡车儿均上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