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斛珠夫人》结局中出现的鸿鹄和羽毛有何深意?
2021-12-08 16:50:08

  虽然很多人都在吐槽《斛珠夫人》的结局,还有人建议把片名改成“柏奚传”,反正方诸最终都逃不过柏奚的宿命,但是也不必忧伤,方诸至少还活着,他和方海市也能光明正大地在一起了!

image.png

  而且大结局的2个场景,鸿鹄和羽毛也是别有深意的,两只鸿鹄先是飞到了方卓英所在的草原,又飞过海市的天空,最后再飞到方诸所在的霁风树,其实就是把相隔千里的一家三口串联在一起了,他们虽然到结局都没有再想见,但他们的心已经通过鸿鹄联系在一起了,他们还是能岁随时书信联系!

image.png

  还有就是羽毛也有别的含义,一开始出现是在方诸和海市射箭的时候,那里是方诸对海市动情的开始。当时海市吹了一下羽毛,羽毛划过方诸的脸庞,方诸有点不好意思地躲开了!

image.png

  在大结局的最后,羽毛又向师父飞来,这次他没有再躲,而是接住了羽毛,表示他已经完全正视了和海市的感情。而方诸也成为了帝师,能和方海市光明正大地在一起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