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谁是凶手》沈雨为什么催眠夏木?目的是什么
2021-12-08 17:35:34

  预告中沈雨让胡刀刀在夏木家的对面安装摄像头,时刻监控着对方的一举一动。醒来后的夏木立马跑去找沈雨,故意将昨晚打电话的事情编成做梦,以此来迷惑沈雨,亦或者试探。随着夏木出院,他的心理情况比以往更加糟糕,经常会莫名其妙地消失,行迹诡异。没过多久,杀害夏木姥爷的凶手出事故,据说是死于一场车祸,可是冷小兵调取监控发现,凶手生前驾驶的那辆汽车,曾被冷小兵动过手脚。陈涵好奇冷小兵若是找到证据证明夏木有问题,他该会怎么办。

  沈雨监视催眠夏木又有什么目的呢?其实沈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父亲,为了寻找父亲,同时她还怀疑父亲与杀人案有关因此不能回家,只能假装是和女人私奔。

  在之前剧情中,原本夏木在车里准备服药,忽然看到沈雨出现,急忙下车尾随其后,尚未留意到药瓶掉落。起初沈雨去了趟超市,紧接又来到菜市场,转身进入悬挂死猪尸体的地方,眨眼间消失不见,反观夏木受不了眼前的视觉冲击,再也承受不住崩溃,瘫倒在地。

  冷小兵来到安定医院打听沈雨的父亲沈海洋,早年间在此任职,后来下落不明,除了有几张年轻时候的照片,其他关于工作日记、考勤以及档案全都消失不见。

  与此同时,沈雨主动去找胡刀刀,向他索要有关于夏木的病例,得知他有个主治医生潘闽生,近期要在海舟市开办心理学年会以及讲座,答应会帮沈雨弄来邀请函。胡刀刀好奇沈雨为何要调查冷小兵和夏木,毕竟几个人之间的生活并无任何交集,沈雨主动聊起父亲失踪的事情,如实告知事情。

image.png

  沈雨以夏木现任主治医生的身份,通过心理学论坛,顺利接触到潘闽生,从他口中大概了解到一些情况。事实上,夏木早在入警之前,心理治疗状况已经痊愈,之所以会有现在的创伤症表现,说明他是受到新的刺激源,诱发了童年的创伤。

  潘闽生提醒沈雨,夏木现阶段的心理状态,极有可能与他曾经生活的湿地保护站有关。沈雨向潘闽生要来了夏木的病例,并以夏木的身份为由,叮嘱他务必要对警方保守秘密。恰巧黄院长也在现场,看到沈雨和潘闽生道别的画面。

  《谁是凶手》,心理治疗师沈雨正在对夏木进行催眠!“看着这个钟表的秒针,想象你的手在流血!”沈雨摇晃着手中的钟表,乃是她的父亲的东西,现在正好派上用场。

  夏木的眼眼迷离,看着钟摆左右摆动;他的头脑仿佛进入了另一个空间!感到他的手确实在流血,一滴一滴,仿佛还有滴在地板上的声音。他好像回到了17年前,夏老师的阁楼里,正在看她的手腕在滴血!

  “血液染红了你的白衬衣,染红了你的裤子,滴在地上,形成一条潺潺的血流之河……”沈雨还在娓娓叙述着一个场景,夏木已经熟睡过去!他梦到了是自己杀死的夏老师(高露饰演),双手和全身都沾满血迹……

  冷小兵带着夏木穿梭在夏老师以前的街道,挨户打听,但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信息!他们来到夏老师的房间里!夏木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对冷小兵的执着不以为然。“别查了!这都过去这么多年了,再查也是那点线索!”

  冷小兵(肖央饰演)感到奇怪,夏木自从经过心理医生沈雨治疗后,整个人都变了,对以前耿耿于怀的夏老师之死,不再怎么上心;甚至对冷小兵当年犯怂不敢开枪的错误,也不再提起!

  “‘公园奇怪男子跪杀案’还没有头绪,我们去查那个案子吧?”夏木催促道,但还是跟着冷小兵在房间里四处查看。这里的环境太熟悉了,他脑海里记忆快速飞转;仿佛又看到夏老师倒下的瞬间、正地看着他微笑!

  毛骨悚然,他突然感到自己的手腕在流血!不!是夏老师的手腕在流血,而他的手里拿着一把锋利的杀鱼刀!“是我杀死的!凶手是我!”夏木狂喊,双手抱头,头疼欲裂!冷小兵上前急忙抱紧他;夏木瘫倒在地、全身抽搐;眸子翻成白眼、口角流沫!他犯病了!犯病醒来的夏木对同事的盘问,一问三不知!他忘记做过什么、说过什么,只记得跟着冷子兵进入了夏老师的旧房子里。

  沈雨(赵丽颖)举报了夏木,说他自己承认是杀死夏老师的凶手!

  证据就是夏老师家墙壁里的一本日记,那是17年前夏木写的日记。记载了他每天观察夏老师的点点滴滴,以及夏木的心里话:“夏老师不要我了!我要杀死她!”上面歪歪扭扭地画着给小白兔打针、在鱼身上割肉的情景!这些证据,沈雨说是夏木深度心理治疗时,他自己讲述出来的!冷小兵开始相信她的陈述!

  但很快发现日记本中页数不对,明显有人撕去了几页!夏木也记起了是沈雨让他回想起的血案场景,从医院跑出去找她对质!而沈雨的一句话,他进入催眠状态:“看着我!滴答!滴答!你的手在流血……”但这次夏木没有被催眠,他录下了沈雨对他做的一切和说的话!

  沈雨有重大嫌疑!冷小兵与夏木终于锁定目标,紧追不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