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开端》李诗情和肖鹤云在一起了吗?原著结局如何?
2022-01-13 17:05:35

  由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出品,孙墨龙、刘洪源、老算共同执导,白敬亭、赵今麦领衔主演的《开端》开播了,这部剧改编自同名小说,虽然在宣传上说是“无限流”,但其实并不是,“无限流”一般都要开新地图,而这部剧是时间循环,男女主被困在同一个场景,有点类似于电影《忌日快乐》,需要找到真相才能停止循环。《开端》主要讲述一对男女不断地经历公交车爆炸事件,他们从下车自救到打破隔阂并肩作战,努力阻止爆炸找出真相的故事。

image.png

  《开端》作为小说改编剧必然会遇上一个问题,那便是和原著是否相符,其实这部剧的改编算起来还不错,只是侧重点略有不同,显得更有人情味,有教育意义。《开端》原小说的着重点在男女主一次次地循环破解公交车爆炸案的过程,在公交车上各个击破乘客排除嫌疑,对乘客的着墨不多,而影视化之后丰富了男女主和配角乘客的背景故事,每个乘客不再是扁平化的人物,他们有自己的背景故事有血有肉,更能让人引起共鸣感,劝阻不要报复社会。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故事、苦难,始作俑者倒是一了百了,那其他人,其他家庭又做错了什么呢?除了有这层意义之外,丰富人设加入感情戏,让《开端》这部剧时常有种冷幽默的感觉,比如从男女主的角度他们从惊恐到麻木无奈放弃治疗,从卢迪来看就是二次元拯救世界,从警方来看便是这两人有问题不配合。《开端》是由女主李诗情(赵今麦)先进入循环,在医院时她认真和警方说着自己的奇遇还被怀疑,委屈巴巴到自我怀疑:要不,我再检查一次?

image.png

  李诗情因说实话被警方连番盘问便有点抵触警方,而关于这点才刚进入时间循环的男主肖鹤云(白敬亭饰)并不知道,肖鹤云才进入时间循环时有点恐慌,不理李诗情,于是一次又一次地送人头,把李诗情都给看无奈了甚至选好了位置做好准备迎接爆炸。当肖鹤云接受现实进入状态后认真冷静分析,但他还是太天真的,警方并不相信他所说的时间循环,肖鹤云在警局从激动被盘问到反客为主问警方他们还有什么没有交代的,而李诗情直接说自己脑子有病。

image.png

  李诗情和肖鹤云这属于多次时间循环的老油条了,而认为自己是被选召的“大孩子”的卢迪则陷入二次元拯救世界的设定中,隔着屏幕都感受到警方的无奈,不过卢迪的作用不止于此,还促进了男女主的感情线。在《开端》原小说中关于卢迪的着墨不过是一个带猫上车的乘客,在之后的循环中他会帮助男女主,但男女主并没有陪着他回去了解他的故事,李诗情也没有兴致勃勃地开心于又有一个同伴要加入,肖鹤云也没有表现出有点小吃醋的样子。

  在《开端》的原小说中虽然最后的结尾李诗情和肖鹤云在一起了,可其实两人在时间循环中并没有表现出有情愫的这一面,两人一直在战战兢兢地想要破解循环,这比较符合剧情的紧迫感,而剧版改编后加入了感情戏,不仅了解乘客背后的故事,还有故事主人公自己的故事,比如肖鹤云。在原小说中肖鹤云并没有失手杀人,但剧中的某个循环中肖鹤云失手杀人拉着李诗情逃跑,这两人突然成为了一对亡命鸳鸯,肖鹤云背后的故事大概也会由此出来。

image.png

  其实白敬亭和赵今麦的“吊桥”CP还是挺好磕的,两人之间有一种若有似无的感情,暧昧期的恋情最是好磕,可能有人说时间过短,但所谓的“吊桥效应”不就是如此?不过剧版的《开端》也会面临一个问题,就是改编脱离原著,角色加戏等问题,毕竟不少人是冲着紧张刺激破解时间循环来的,但却加了不少感情戏,还有男主高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