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开端》公交车司机为什么会问李诗情下不下车?
2022-01-19 17:31:57

  陶映红开始了她的复仇计划,选择在4年后的同一时间同一点制造爆炸。陶映红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希望社会能够关注女儿的死,找到幕后真相。

  王兴德本来是不同意妻子的计划的,他报名去当公交车司机,他以为自己名字的敏感性肯定会被刷下来。

  结果大家都遗忘了那起交通事故,甚至在回到那段路程时,他问老师傅这条路段是不是出过事。结果老师傅却说,谁能关心那个,你只要知道自己不出事,按时到就行。

  没曾想到这句话刺激到了王兴德,并让他坚定了报仇的决心。

image.png

  陶映红是精神有严重问题,但是王兴德没有。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细节,那就是陶映红带炸弹上车的时候,王兴德曾一度犹豫。

  直到一起同行的大叔催促,王兴德才开门。这个细节也可以证明,解决循环的突破口就在于司机。只有唤起他的良知,问题才能解决。

  为什么是李诗情?

  李诗情之所以被选中进入循环,我想大概率是因为她像司机死去的女儿。

  不同于其他乘客,只有她强烈要求中途下车。李诗情采用了很多方法,但唯一成功的一次就是声称有色狼。

  这也是司机王兴德唯一动容的一次,李诗情得以下车。而这次也是肖鹤云进入循环的一次,两人像极了四年前的王萌萌。

  加上李诗情的正义感,这就是选择她进入循环的原因。

  每一次循环,都是李诗情和肖鹤云对车上乘客以及司机夫妻更加熟悉的过程。在了解一切后,事情变得有迹可循。

  突破口就是王兴德,他不是彻底丧心病狂的那种人。他气愤自己的懦弱,当年那么容易在判决书上签字。

  他的一生都是老好人,迁就的性格,临了想为女儿改变一次。这就是他的心理突破口,而李诗情正是抓到了这一点,才劝服司机放下。

  公交车上的人得以救援,循环得以停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