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开端》为何说车上乘客的态度,是主角陷入循环的主要原因?
2022-01-19 15:37:10

  估计,看过电视剧《开端》的观众,都希望能够拥有李诗情与肖鹤云陷入循环的能力。因为这种能力可以修正我们现实生活中的很多过错。而在电视剧《开端》已更新的剧情中,很多观众早已获知了公交车爆炸案凶手的真实身份。只不过,很多观众不理解,为何只有肖鹤云与李诗情能够陷入这种循环?

  其实,该剧从一开始就已经告诉了我们答案。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李诗情在第一次诬陷肖鹤云的时候,车上乘客所表现出来的态度,着实让观众感到心寒。而这便是李诗情与肖鹤云陷入循环的主要原因。

image.png

  为什么说车上乘客的态度,是李诗情与肖鹤云陷入循环的主要原因?那是因为在原著小说中,曾介绍过,王兴德与陶映红策划这起爆炸案的原因。他们之所以要在公交车上引爆炸弹,皆是因为他们要为自己死去的女儿报仇。而他们女儿的死,也正是因为车上乘客的态度,让王兴德产生了报复社会的想法。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李诗情和肖鹤云,与车上的乘客有很大的不同。李诗情在面对危险时,懂得如何保护自己,更希望能救下车上的乘客。而肖鹤云起初的态度是冷漠的,可是在李诗情的感召下,他选择加入李诗情的拯救行动。

image.png

  在已更新的剧情中,我们会发现王兴德曾对李诗情动过恻隐之心。因为李诗情和自己死去的女儿真的很像,两人又都就读同一所学校。所以,在这趟公交车上,王兴德最不愿意看到的便是李诗情。因为他并不想看到“女儿”在自己的眼前再死一次。

  为什么说李诗情与肖鹤云的循环,是对王兴德的救赎?那是因为王兴德之所以会与妻子报复社会,皆是因为他们将女儿的死,全部归罪为世人的冷漠。若当年,在车上能挺身而出,为自己的女儿解围。他的女儿就不会死。而李诗情的表现,也让王兴德产生了反思。那便是,对于女儿的死,他们作为父母的也有责任。因为他们并未教导女儿,在面对危险时,该如何保护自己。而李诗情与肖鹤云的行为,也感化了王兴德夫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