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完美伴侣》越来越精彩了,职场妈妈和全职妈妈都不容易
2022-01-25 16:54:52

  高圆圆张鲁一主演的新剧《完美伴侣》剧情越来越精彩了,该剧讲述了两对夫妻婚后面临事业和家庭平衡的寻常故事。

  作为高圆圆复出的新剧,不得不说编剧似乎偷窥了现代女性的婚后生活,职场妈妈和全职妈妈都不容易,陈珊和吴敏这两个角色分别代表了两种不同的处境,整体非常有代入感和共情力。

  钱钟书曾说,婚姻是一座围城,里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进来。婚姻比爱情复杂幽微多了,柴米油盐酱醋茶样样都离不开钱,要落实到一饭一粥的琐碎上才会倍觉踏实。

image.png

  虽然高圆圆已经四十多岁了,但她依然气质优雅知性,将女强人陈珊的精明能干诠释得淋漓尽致。

  作为家里的“顶梁柱”,陈珊没日没夜地加班赚钱,为的是女儿跳跳的培训教育费,还要应对高昂的房贷和生活各项开支。

  尽管赚钱升职已经很辛苦了,但丈夫孙磊偶尔也会吐露心中的不满,小两口婚后一直经济独立,并没有住在一起,北京打拼多年买了两套房子,车子票子孩子都有了,渐渐在苦涩里熬出了甘甜的滋味。

image.png

  因为没有了公婆搭把手,陈珊总觉得心力憔悴,有点顾此失彼的忐忑感和焦虑感。已婚女人工作能力再厉害,外人也会挑剔她没有顾家。

  即便媳妇赚钱能力强,模样家境千里挑一,婆婆的想法永远骨感又现实,家庭关系里只能是婆婆的角色。

  她每每刻意讨好陈珊,得知媳妇打算二胎的想法,心中瞬间窃喜雀跃,这下被成功套牢了。

image.png

  虽然媳妇是高价值提供者,但婆婆却认为儿子在照顾家庭付出了太多精力实在辛苦,等自家几百万拆迁款下来了,生活压力就不会那么大,所有的忧虑都会有了着落。

  而站在婆婆的角度,媳妇再有本事也更心疼儿子的处境,要知道儿媳妇陈珊明显更疲累,她既要赚钱养家,还要面面俱到,事业和家庭哪一个都不能落下。

  如果陈珊是吴敏那样的全职妈妈,日日夜夜围着孩子转厨房转,她的婆婆还会笑脸迎人和嘘寒问暖吗?

  人性的弱点和真实在于,你创造的价值就是自己的地位,如果没有赚钱能力,就不可能得到别人发自内心的尊重,即便对方是身边的亲朋好友。

  都说,你永远都不知道,未来和意外哪个会先到来。“工作狂”陈珊怀上了二胎,这将继续挑战她和孙磊之间的感情和信任,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总是在鸡飞狗跳中寻找诗与远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