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女士的法则》最新剧情里,陈染跟女儿的对话耐人寻味
2022-05-16 16:23:36

  都市职场剧《女士的法则》挺精彩耐看,该剧讲述了律师行业女精英许婕和陈染从彼此最初看不惯到最后携手寻找真相的故事。

  刘敏涛饰演的是陈染这个角色,她是职场冷静从容的女律师,也是温和细腻的中年妈妈,却时常在事业和家庭之间努力平衡。

  最新的剧情里,陈染应对工作有点疲惫了,她跟女儿阳阳谈心舒压,两人的对话却耐人寻味。

image.png

  与风风火火的单身贵族许婕相比,陈染身上背负的东西显然更多,她既要努力赚钱养家分担经济压力,又要偶尔抽空陪伴家人提供情绪价值,已婚女人的困境似乎如出一辙啊。

  尽管平常陈染在工作的时候干练又果断,是稳妥妥的霸气大女主,但面对自己的婚姻却是另外的姿态,她全然没有了少女时期的轻盈和明媚,却修炼出中年女子独特的坚韧和清醒特质。

  女儿阳阳似乎洞悉了母亲的心思,她提醒妈妈要修下边幅,抽时间关心下爸爸,毕竟围城里的中年男女都有各自的苦乐,期待着能够找到一个让情绪暂时放空的出口。

  接下来的剧情里,简沛然有了婚外情,和陈染的婚姻遭遇考验,但对于这一切陈染总是后知而后觉。

  都说,一个人的原生家庭,就是她的宿命。从小陈染的母亲就成了单亲妈妈,为了带大孩子她尝遍生活的酸甜苦辣,一路经历的艰辛只有自己知晓和懂得。

image.png

  或许,是因为目睹了母亲的自信和倔强,所以陈染也更加在乎事业,认为女人的安全感来自于兜里的金钱,而不是婚姻这座外壳。

  经过多年打拼和奋斗,陈染终于成为了公司的中高层,也是行业里的佼佼者,她忙得更加不可开交了,这让丈夫简沛然时常感到些许不满和抱怨。

  左手家庭右手事业的她,偶尔也会焦虑到睡不着觉,但值得欣慰的是,女儿阳阳格外懂事体贴,是一个秀外慧中的孩子。

image.png

  为了让女儿守护自己的婚姻,妈妈委婉地劝道,家才是情感的归宿和寄托,事业说到底不过是赚钱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工具。

  家是爱的港湾,是铠甲亦是救赎,当你觉得自己快要扛不住的时候,回头看看那一盏万家灯火吧,总有简单的饭菜等着自己,总有爱自己的人和自己爱的人在守候,他们就是你全部力量的源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