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欢迎光临》是什么题材?有哪些看点?
2022-05-19 17:48:47

  《县委大院》官宣开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当制作班底确定后这个大饼就引起网友一阵沸腾,关于选角大家更是有话要说,胡歌多年后再与正午阳光合作更让人惊呼“爷青回”。

  这部剧刚开拍就期待声一片,足以见得观众对正午阳光的信任。只不过距离《县委大院》的上线,或许还得等上一等。

  不过精品倍出的正午当然还有更多别的作品将与观众见面,眼下《欢迎光临》上星北京与东方两大卫视高调来袭,而且首播就拿下了黄金档卫视收视第二。其实都市轻喜剧想拍好还真不容易,不仅要有笑点博观众一笑,更要高级有内涵让人笑过后还能细细品味。

  毕竟观众对正午阳光的期望比较高,如果没有达到预期,肯定会吐槽声一片,然而《欢迎光临》还真出乎意料得好看。而且就算没有流量明星和老戏骨助阵,神仙选角总能让人眼前一亮,给平平无奇的都市剧变得非常出彩。

  只不过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还是有人让观众瞬间出戏,这回我们从演员的角度来打开《欢迎光临》。怨种三兄弟爆笑上线,这仨人凑到一起真绝

  对于屌丝逆袭追女神的套路观众已经不觉得新鲜了,但当黄轩朱雨辰还有白宇帆同框出镜后,我承认真的绷不住了。这仨兄弟选得简直太绝了,黄轩演技依旧完全在人物之中,甚至能在精英商务与社畜两种风格随意转换。

image.png

  曾经是《山海情》中鞠躬尽瘁的马得福,这回他变成了在生活中奔波的颓废青年,既能演出戏剧色彩,又能让观众产生代入感。

  尤其是忍无可忍与广场舞大妈交涉那一段,真的不要太好笑。几天都睡不好甚至还影响工作的张光正又一次被吵醒,于是他拎个酒瓶子疾步下楼了。

  顾不上脸上还贴着创可贴,到了现场直接大吼“你们是在扰民”,而回应他的只是几个白眼,并没有人搭理他,结果还把他团团围住了。张光正气不过直接冲出去把音响关了,然后舌战群儒失败又把手上的半瓶酒咕咚咕咚喝了下去,随后又顺手将酒瓶一摔。

  就在大家以为他要放大招的时候,没想到他却将嘴里的酒都吐了出来,还干呕了几下,原来是王牛郎给放进去的。王牛郎就是三兄弟中的大哥,他岁数最大也是张光正的师傅。在“冬天吹进塞北的风,夏天还有江南的雨”的地下一层宿舍中,弥漫的也是大哥的臭脚味。

  这哥开始真狠,路见不平必定要拔刀相助,听见后面有欺负小姑娘的,立刻攥一把竹签子转身就要干。但人家也“能屈能伸”,当发现对方有好几个大块头后,他又旋了一瓶白酒以“赔罪”,看看身后两个兄弟仰慕的眼光,就算是胃出血也牛。而年纪最小的陈精典更好笑,他可是太可爱了。之所以会在北京遇到另外两个怨种,是因为他毕业后决定边工作边考研。

  如此励志简直让人刮目相看,这个大冤种第一次考只有三分之差,然而第二次差了十三分,第四次直接差了八十分,好一个“突飞猛进”。一时之间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心疼。作为铁三角里唯一一个有女朋友的人,他可是非常自豪的。两人在同一个地方上班,更可以偷偷地互动一下。

  在公共场合办“私事”多多少少都得不好意思,然而他嘴上都是口红,还得用手指往脸上抹抹,故意气旁边的俩人。在《山海情》中他是冒着傻气的莽撞小子,作为马得福的弟弟可让家人操碎了心,同时又善良质朴,与黄轩同框出镜兄弟俩可圈了不少粉。

  再次合作关系已经发生了变化,但两个大直男还是那么搞笑。工作和生活中互帮互助,同时还萌生不少笑点。剧中的哥仨决定在公司附近合租,就正式开了怨种兄弟的悲惨又好笑的故事。张光正的生日来了,兄弟俩准备在酒店定个套房让他好好放松休息一下,于是他们找到经理想要员工福利打个折。

  当经理问两个人想打几折,老大犹犹豫豫伸出两根手指,旁边的傻小伙依旧傻笑着看着老王给出的数,觉得太不好意思又加了根手指。好家伙,这简直是打“骨折”了吧。脸有点太大了,孙经理两三句就给人家俩怼回去了。这时候小陈还想说什么,老王直接就拽着他要往外走。

  最后经理还是用自己的福利帮两人打了五折,这可好了,一整天俩人激动得像他俩要过生日似的。表面要装作冷漠拒绝张光正的邀约,转头又忍不住心中的狂喜,在背后比比划划。

  另一边转过头开始偷笑,当张光正回头看过来,王牛郎立刻变脸了,只不过表情还是让人家看了个正着,简直要笑不活了。为了给张光正惊喜,老王和小陈一路都把他的眼睛蒙上了,途中看见了个美女,又夸“极品”又赞“无敌”。

  这时候张光正太想扒开手看美女,结果哥俩直接撇下了一句“做梦”,把他拖进了房门。不得不说朱雨辰、黄轩和白宇帆的表演形式以及风格太搭了,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看来三个男人聚到一起也一样有看点。

  配角好评如潮,女主被吐槽正午阳光习惯用“大熟人”是人尽皆知的“秘密”,只要演技在线几乎能在不少作品中看见他们的身影。

  岳旸可以说是被正午一手捧起来的黄金配角,他能将不同的角色演绎得活灵活现,在《欢迎光临》中也是如此。开场本以为他作为哥仨的上级,会像别的职场剧一样讨人嫌,没想到却意外得可爱。

  上班前孙经理带着员工做的操简直要笑死谁,本来一本正经的上级也会一板一眼朝气蓬勃地带着做操。不仅弹幕笑声一片,连评论区的网友都要为他疯狂打call,穿梭在正午的各种剧中,虽然都是配角却能让人印象深刻,怪不得深得正午喜爱。相比之下剧中的女主就没那么幸运了,这不是白百何多年回归的第一部作品,只是前面的水花都不算太大,想必主演正午的这部剧应该铆足了劲。

  然而她一出场,弹幕就已经被吐槽声刷屏了,大家纷纷表示她看着年龄大、有点显老而且与人设不太相符。说实话,看白姐的表演真的还不如冤种兄弟让人入戏。郑有恩第一次出场是来接醉酒的闺蜜。

  张光正作为门童在看到郑有恩的那一刻就深深地爱上了她,可以看出黄轩的眼睛都看直了,这就是他的神仙姐姐!

image.png

  而镜头一转,白百何胯个脸、穿着暗棕色羊绒大衣,挽着头发还留出一撮像鸡毛一样,整张脸只抹了浓艳的口红,看似霸气出场,完全看不出什么女神气质。真的拜托了,白姐怎么变成这样了,不是说不好看而是整个人的状态完全变了。后面还给加了两团烟雾,莫名其妙的操作。

  她既不像傍晚临时接到电话,急匆匆来接闺蜜的慵懒美人,也不像气场强大的职场女精英,就这能让男主日思夜想、魂牵梦绕根本没有说服力。最离谱的是另外两个怨种兄弟也同样被她迷得七荤八素,在蒙着张光正眼睛去套房途中,得出“极品”和“无敌”的正是这位“盖世英雄”。

  服装师出来挨打行不行,这穿的是啥啊,而且含胸驼背也没有气质,就这还“无敌”呢。当然白百何的颜值并没有崩,但是她好像撑不起来“极品”的人设,至少有了剧中的这个服装更撑不起来,她就好像是下班去买菜、而且还被上级骂了的上班族。

  或许也是对比之下,另外三人太出彩了,好演技和烂演技的差别到底在哪,只能说没有对你就没有伤害,换个制服看着好了点。从放出的剧情来看,《欢迎光临》完全可以拯救陷入剧荒的观众,不知道你在追剧的时候有没有被哪个演员的表现打动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