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遇见璀璨的你》收视率第一,这部剧凭什么这么狠?
2022-06-17 15:55:06

  眼下湖南卫视也有一部偶像剧来袭,《遇见璀璨的你》首播当天就拿下黄金时段卫视收视率第一,那么这部剧凭什么这么狠?

  《遇见璀璨的你》讲述了金牌经纪人独孤若男(陈乔恩饰)要求太过严苛,遭到了手下艺人宋子豪和员工的背叛。

  事业陷入瓶颈的她决定东山再起,在培养新人思达的过程中,独孤若男与时尚公司总裁季默(金瀚饰)感情逐渐升温,两人开始了互相治愈的“璀璨”之旅。

  该剧是一部典型以爱情为主线的偶像剧,又加入了职场、明星、时尚等元素,令内容更加丰满,虽然这类题材很难避免悬浮、狗血的问题,但是该剧的整体剧情和角色的人设还是有可取之处的。

  女主独孤若男不是偶像剧里常见的“傻白甜”人设,在职场上雷风行,能用三年时间把一个“小透明”打造成炙手可热的大明星,妥妥的女强人。

image.png

  男主季默在外是个总裁,却并不“霸道”,1米8多的大个子看到玩具老鼠吓得直接扑到助理怀里,有点反差萌,看得出两个主角的人设在偶像剧里属于新颖讨喜的类型。

  更吸睛的是男女主还都是“戏精”,独孤若男为了转移大众对手下艺人的舆论,直接谎称自己和季默总裁在恋爱,人在家中坐,女朋友天上来,季总自然要抓住独孤若男去澄清。

  于是独孤若男当场昏倒,别问,问就是装的,心理学专业的季默把女主心思看得明明白白,将计就计请来“医生”要打针,吓得独孤若男“垂死病中惊坐起”,弹幕都要笑出腹肌了。

  像这样男女主斗智斗勇的桥段在剧中比比皆是,两人还因为租房纠纷闹进了派出所,女主当着警官的面开始表演卖惨,男主运用专业知识拆穿谎言,一顿吵吵闹闹,也是够奇葩了。

image.png

  其实这种偶像剧能把狗血、离谱特点发挥到极致,反而把戏剧性拉满,大大增强了情节的可看性,让人在捧腹大笑中不知不觉进入到剧情里。

  《遇见璀璨的你》的演员阵容让观众眼前一亮,女主陈乔恩可是“偶像剧女王”,主演的《王子变青蛙》、《命中注定我爱你》都是90后的青春回忆。

  已经43岁的她又一次出演偶像剧,颜值状态满分,皮肤白皙透亮,脸上都看不到什么皱纹,怎么一点也没有变化,还是当年的模样?

image.png

  而且陈乔恩与“御姐风”高度适配,踩着高跟鞋气场十足,严厉的批评手下艺人不负责任,成天玩闹,活像个操碎心的家长,压迫感扑面而来。

  但是看到艺人油盐不进,她又马上变脸,眼泪说来就来,述说着自己这些年的苦心和辛劳,戏精上线,直接把艺人看得心软了,能把暴躁和假装难过这两种状态收放自如,陈乔恩的演技毋庸置疑。

  男主金瀚因为在《君九龄》中的表现一度遭到网友群嘲,甚至被冠上了“古装美男”称号,主要还是金瀚的长相过于硬朗,诠释古风美男比较吃力。

  在《你和我的倾城时光》里他饰演的军人厉致诚就毫无违和感,反而男人味十足,而这次在新剧中金瀚又扮上现代装,颜值终于在线了,剧中季默这个角色高大帅气,在外一身西装,沉稳霸气。

image.png

  但是在朋友面前就维持不住人设了,当女主单方面官宣两人是恋人,季默顿时就慌得抱住朋友胳膊,求解决方法,酷帅总裁的滤镜碎了一地,没想到金瀚自带喜感,将角色性格演绎得立体形象,演技进步明显。

  除了男女主,剧中的配角们也相当抢眼,95后小生陈宥维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是在《延禧攻略》、《我要和你做兄弟》等剧中表演可圈可点,阳光俊朗的长相极具辨识度。

  而这次在新剧里他饰演的思达是个跑龙套的小演员,被经纪人教训时唯唯诺诺,不敢反驳,从他的眼神就能感受到角色的胆怯与自卑,看得出陈宥维有用心去体会角色,演技、颜值全程在线。

  总而言之,《遇见璀璨的你》作为一部偶像剧,还是有一定的水准,剧情充满笑点,男女主感情线不刻意,整体观感上乘。

  湖南卫视自从《余生,请多指教》后收视率始终没有上来,即便是陈晓的《好好说话》也反响平平,这次凭借《遇见璀璨的你》首播夺冠,真是狠狠牛气了一把。不知道你觉得这部剧怎么样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