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梦华录》钟刑是什么 顾千帆受刑的原因是什么
2022-06-28 17:18:01

  《梦华录》是由刘亦菲陈晓领衔主演的古装电视剧,主要讲述了皇城司副使顾千帆和茶楼老板娘赵盼儿之间的爱情故事,在最新剧情中顾千帆被入狱,他们对顾千帆使用钟刑,那么钟刑到底是什么呢?

  《梦华录》顾千帆受刑

image.png

  从预告来看,赵盼儿的生意还是取得了成功,不仅成功的吸引了之前半遮面的客源,就连打广告都打到了皇宫之内,得到了官家的认可。官家甚至于微服私访,前往永安楼消费,可见赵盼儿的生意还是很火爆的,说是火遍京城都不为过,而且官家似乎对赵盼儿有意思。

  不过预告中欧阳旭似乎是惹怒了官家,被贬到了岭南,很有可能是官家知道了他和赵盼儿之间的事情,所以才如此对他。但欧阳旭的报复也到来,顾千帆在预告中被抓进了殿前司,而且事情和夜宴图有关系,他之所以入狱,自然是欧阳旭和齐牧在背后搞动作。

  而且殿前司还准备对顾千帆动用钟刑,殿前司如今的指挥使之所以如此,很显然是给崔指挥报仇的,而且崔指挥是齐牧的人,齐牧对于殿前司的渗透可想而知,所以殿前司之所以如此对顾千帆,显然是因为齐牧的授意。

  而钟刑是什么样的惩罚呢?之前我们见过赵盼儿被带回了皇城司,而且还被施加了水刑,所谓水刑就是把脑袋压水里面,若不是顾千帆赶到,只怕赵盼儿当时就死了。而钟刑是什么呢?简单来说,其实就是不让人睡觉,然后一直在你的耳边敲钟,扰乱人的神经,让人精神崩溃,生不如死。

  其实钟刑在五代十国的时候就有了,这种刑罚其实就是将人绑缚,塞进铜钟之内,在四周同时用钟锤敲击铜钟,巨大的声波在钟内震荡,最终活活把人给震的七窍流血,可以说这样的刑罚比之水刑可怕许多。

  其实,比起鞭刑等直接伤害人的肉体的处罚,这种对精神的折磨才更加可怕,给人造成一种深深的来自心底的绝望,更加让人崩溃,让人无法承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