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潜伏者》是什么剧情?黄晓明饰地下工作者
2022-06-30 16:23:53

  电视剧《潜伏》在2009年一经上映便引起广泛好评,这是内地难得的一部雅俗共赏,老少皆宜的经典谍战剧,孙红雷饰演的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地下工作者余则成令人印象深刻,这也是孙红雷事业上起到重要转折作用的作品,因为他此前饰演的各种地痞形象太过深入人心,直到这部剧之后,孙红雷才有机会接到更多正面角色。

  然而十多年过去了,这部剧还没受到翻拍的同时,竟然有一部名字与其酷似的新谍战剧席卷而来,它就是《潜伏者》。原本以为只是名字凑巧相似,看过剧情梗概后,发现两者剧情也是十分雷同。对此有人把它称作《潜伏》的姊妹篇,只是不知其播出后,能否达到和《潜伏》一样的高度。

image.png

  该剧主要讲述了1941年,我党人员方嘉树潜伏在汪伪特工总部76号,身份朝不保夕,面临暴露危险,这时上级给他安排了一个妻子和两个孩子送到身边,这个女人陶玉玲是他早年的童养媳,也是我党人员,自此这一家人开始了集体潜伏工作。

  然而国党主任和情报处处长对方嘉树的身份始终持怀疑态度,不断找机会试探,方嘉树一次次化险为夷。同时方嘉树还要做戏周旋于暗处监视他的行动组长,以及女特工孙雅露之间,在这种身处险境的情况下,方嘉树依旧完成了获取媒炼油情报等上级交代的任务,也为我党提供了更多有利的信息和利益。

image.png

  可以看出,《潜伏者》的人物,剧情设定,和谍战剧《潜伏》有着巧妙的联系。只是原版余则成夫妇没有孩子,而新版多安插进两个小孩。新剧的剧情看得出,比较靠谱,只看演员能否以精湛的演技将其呈现出了。该剧男主方嘉树的扮演者是黄晓明,这也是他时隔13年再次演谍战题材的电视剧。

  黄晓明的演技发挥情况一直和剧本的质量相关联,剧本逻辑严谨,足够丰富完整,他的表演就会精彩,比如《鬓边不是海棠红》中,发挥就很稳定。而如果剧的整体水准不过关黄晓明就会显得油腻,表演力度过猛。从这次他新剧的单人海报来看,服化道都比较贴近环境,眼神也算藏有城府,只看他届时的具体呈现了。

image.png

  而与黄晓明组夫妻搭档的这位女演员则是蒋欣。蒋欣总体来说也是不折不扣的实力派,只是她以往的代表角色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强势霸气,即使是原生家庭很垮的樊胜美,也有着大气自信的气场,和强大的处世能力。不知新剧中的陶玉玲是否也像翠平一样有些耿直粗笨,如果是,那对蒋欣将是个不小的挑战。

  《潜伏者》官宣开机当天,黄晓明在社交平台发文:“我连睡觉都不敢说梦话,因为身边都是敌人。”似乎恰好呼应了《潜伏》中,余则成给翠平讲的那个“把茶叶交给克公同志”的情节。不知这部《潜伏》“姊妹篇”上映后会有怎样的反响,敬请期待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