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加油妈妈》大结局了,编剧对婚姻的诠释恰到好处
2022-06-30 15:18:46

  《加油妈妈》是一部走心又温暖的都市情感剧,追到大结局之后,再次刷新了对张雨绮演技的认知,原来单亲妈妈周南南是如此勇敢坚韧,她独自挡下了生活的风霜,为小阳撑起了一片蓝天。

  剧中五位妈妈都为了孩子上学的问题焦头烂额,其中周南南最淡定佛系,苏青最从容通透,朱璐曦最不屑一顾,何晓涵最无理取闹,秦薇最焦虑虚荣。

  编剧对于婚姻的诠释也恰到好处,五个家庭都有本难念的经,妈妈们都各自有担当,她们用最热忱的姿态用力地在生活着。

image.png

  很多时候,农村的孩子都内心很自卑,因为从小见识不够,在城市扎根立足的机会成本也相当高昂。

  就像同样都是小镇凤凰女,苏青就比何晓涵更有底气,原因在于她学历高,在工作中不断地提升了自我价值。

  她和律师丈夫李修平的婚姻,属于旗鼓相当的结合,既不高攀亦不低就。最重要的是,苏青一直工作很拼命,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喜欢的事业,这就是她足够潇洒通透的底气所在。

image.png

  即便后来李修平事业做得很成功,提出让苏青回去相夫教子,但她始终不愿意接受当全职妈妈。

  因为苏青心知肚明,全职妈妈虽然为家庭提供了情绪价值和劳务价值,但这种价值能够随时被轻易取代,只有自己的职场价值才是独一无二的财富。

  但何晓涵就截然不同了,她虽然嫁给了城市中产家庭,但婚后没有继续学习和提升自己,依旧保持着过往的眼界和思维模式,在安逸中渐渐失去了自我,偶尔只能在家长群找找存在感。

  婆婆嫌弃她家境贫寒无依,也打心眼里看不起学历低的媳妇,但苏青和李修平因为赚钱能力出众,所以他们可以单独出来住,一家四口其乐融融,根本不需要被婆媳矛盾和鸡毛蒜皮的琐事牵绊住。

  一个女人婚后拥有赚钱能力的好处在于,无论婚姻最后幸福与否,你始终拥有着对生活的选择权。

  你越自信通透,就会越容易邂逅幸福时刻,想要什么就要自己努力去争取,婚姻从来都不是扶贫和救赎。

image.png

  这世间没有高能救世主搭把手,穷则变变则通,上帝总是垂青那些在看不见的角落静静发光的灵魂。

  其实,别人的屋檐再大再宽阔,也要努力默默为自己撑起一把伞,保持着不卑不亢不咸不淡的姿态,跌倒了就爬起来,哭一场后笑出声来,明天开始还是要努力赚钱好好生活,奔赴更美好的未来。

  正如村上春树曾说这句经典名言:“暴风雨结束后,你不会记得自己怎样活下来的,你甚至不确定暴风雨是否真的结束了。但有一件事是确定的,当你穿过了暴风雨,你早已不再是以前那个人。”

  如果生命注定是孤独的河流,那么你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努力当好自己的灵魂摆渡人,治愈又自愈才是真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