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幸福到万家》令人讨厌的角色接连出现,干的事都很离谱
2022-07-01 16:03:11

  赵丽颖主演的《幸福到万家》开播后果然没有让观众失望,无论是人物塑造或是剧情走向都是符合期待的,不但将真实的新农村面貌呈现给观众,也透过何幸福的视角让观众看到了女性的被动。

  赵冬苓担任编剧的《警察荣誉》拿到了亮眼的口碑,可见对于现实题材的把控,赵冬苓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再加上导演郑晓龙拍摄的作品一直都是以真实细腻著称,才让《幸福到万家》有如此出彩的表现。

  不过《幸福到万家》前两集的剧情却让人看得气不打一处来,除了赵丽颖饰演的何幸福之外,剧中的其他角色可谓一个比一个气人。剧作刚开播,这些讨人厌的角色就已经出炉,有的唯唯诺诺,有的简直像个村霸,干的事一个比一个离谱。

image.png

  第一位,万传家,这一角色出场时就带着一副村霸的派头,明明年纪不大,王家的父母却对他点头哈腰,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才是村书记。可以看得出来,万传家丝毫不觉得老人家放低姿态有什么问题,反而看起来一副趾高气扬的模样。

  何幸福的妹妹何幸运不愿意和万传家的朋友喝酒,一来她有拒绝的权利,二来用万传家的话来说,那不是在敬酒,而是耍流氓。本以为是正人君子发言,没想到下一秒他又说万家庄不能有敬酒不喝的丫头,直接提着酒瓶子要给何幸运灌酒。

  万传家无下限的婚闹让王庆来的弟弟看不下去,想要出面阻止,万传家不但不听劝,还直言婚闹是给他们王家面子,接下来的一连串举动属实是让人接受无能,不仅对何幸运上下其手,还把她的衣服撕烂。

image.png

  几个大老爷们对一个女孩子下手,还美其名曰是家家户户结婚时都会做的事情,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及对何幸运的伤害,理直气壮的模样讨人嫌。

  饰演万传家这一角色的演员曹征对观众来说并不陌生,早前出演过《红高粱》中的钱玉郎,也与罗晋合作过《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除此之外还有《芈月传》《猎人》等作品,是一位妥妥的实力派。能够将万传家这样一个反派演绎得入木三分,足见他的水准。

  第二位,王有德,何幸福看到妹妹受欺负,王家的人只知道拍门不敢有实际动作时只能用动手的方法,让万传家停止对妹妹的猥亵,何幸福的做法没什么错,在当时的情况下她只能做出这样的选择,但却遭到了公婆的不理解。

image.png

  其中公公甚至把难听的话都说了个遍,却并没有意识到何幸福是自己的儿媳妇,以后是自家人,他在意的是何幸福打的是书记的儿子,得罪了书记,他们一家人都不好过。

  不为自家人考虑,却先去攀附书记,这样的行为本就让人喜欢不起来,而从他后续在家人面前耀武扬威,到了外面又成了一个话都不敢说,只知道给人下跪磕头的软柿子,就更让人觉得无比窝囊。

  私下里评价自己的儿媳妇出头不好,骨子里还有对女性的偏见,即便是对自己的女儿也完全没有父亲的样子。女儿想学财务,他都要挤兑女儿是想攀高枝,认为女孩找个好人家嫁了就行。

  更过分的是王有德在知道何幸福去了书记家没有道歉时,还放话王家要不起她这个儿媳妇,在家逞能在外怂到直不起腰来,典型的纸老虎。

image.png

  老戏骨张喜前曾经出演过不少热播剧,《山海情》,《开端》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这一次在《幸福到万家》中因为这个讨人厌的角色而受到广泛关注,可见戏骨演员的水准,真正做到了演什么像什么的“剧抛脸”。

  第三位,林桂枝,何幸福的婆婆相较于公公似乎没有那么讨人厌,毕竟她表面上对何幸福有所不满,私下里与王有德交流时也处处向着自己的儿媳妇,并不认为她这种据理力争的脾气有什么不好,反而觉得王家正需要这样一个人。

  但从林桂枝的种种说辞来看,又的确让人喜欢不起来,她的所作所为都透露着一股圆滑的气息,比如两个孩子结婚的时辰已经到了,她非要等到书记来,在两位新人拜天地时,她更是中途喊停让两位新人拜书记。

  在知道何幸运被欺负之后,为了息事宁人并没有想着站在何幸福这一边,而是劝何幸运村里都有这种婚闹,别在意。但这种思想本身就很腐,不是都这样做的事情,就一定是对的事情。

image.png

  在劝说何幸福以及与老伴儿交流时,能够知道年轻时候的林桂枝与何幸福一样,脾气都是火爆辣,但在万家庄这些年她的性子慢慢磨平。她欣赏何幸福,但又希望何幸福能够忍耐,还将丈夫对自己的家暴行为看成是一种警告,这完全是在误导何幸福。

  演员迟蓬也是戏骨级演员,在前不久的热播剧《警察荣誉》中饰演曹建军的丈母娘,因为拜金又势利眼让人完全没有好感,反派角色迟蓬可谓是驾轻就熟。

  第四位,王庆来,老实巴交的王庆来看似什么都没有做,但也正是他这种无作为,将何幸福置于不义之地。

image.png

  何幸福明明是他的媳妇,也是他的家人,王庆来在自己的小姨子受了委屈时不为自家人说话,反而总是想要拉着何幸福去给村书记赔不是,还责怪何幸福惹了书记一家,以后日子不好过。

  没有何幸福,王家在万家庄的日子就一定好过了吗?从万传家对他们的态度就能看得出来,并没有瞧得起他们王家,越是忍气吞声越是屈于人下就越会被欺负,王庆来虽然喜欢何幸福,但却没有保护她,没有意识到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是他们王家一直以来的懦弱造成的。

  如果过去王家人就能够硬气一点,万传家也不至于肆无忌惮的婚闹,如果在万传家婚闹第一时间制止,何幸运受的伤害也会小一点,何幸福也不至于要拿凳子打人,自己解决问题。

image.png

  饰演王庆来的演员唐曾同样是公认的实力派,早前出演过《鬓边不是海棠红》,《骊歌行》,《知青》等作品,也是一位被低估了的宝藏演员。

  反派角色让人看得气血翻涌,不仅仅是因为人设,更是因为这些演员的演技让人得以入戏,可以说《幸福到万家》的选角足够精准。不知道你最讨厌剧中的哪个角色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