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星汉灿烂》多元素融合看点十足,演员阵容十分强势
2022-07-05 16:24:01

  多年未出爆款的古装剧市场,终于在今年因为一部《梦华录》破冰,将女性题材与古偶相结合,同时还穿插着权谋副线,让剧作从开播后就始终吸引观众眼球,直到大结局都让人意犹未尽,纷纷期待会不会有下一季。

image.png

  不过近期的国剧不会让观众剧荒,既有现实题材的《幸福到万家》可以看,也有一部新古装剧接档《梦华录》上线,由吴磊主演的《星汉灿烂》今晚播出。

  这部剧作同样是一部从内容到人设都极具吸引力的剧集,当下古装剧时兴的元素,除了没有穿越,可谓一应俱全。

  01复仇+逆袭+爱情喜剧,多元素融合看点足

  《星汉灿烂》改编者关心则乱的小说《星汉灿烂,幸甚至哉》,讲述的是程少商与凌不疑之间相爱相杀,终成眷侣的故事,但在这种情爱的大框架之下,又穿插着两人不断成长,一个完成复仇,一个逐渐逆袭的故事情节。

  这部剧所描绘的人物及故事从小处着手,先是将视角对准了凌不疑和程少商的家庭,又向着家国危机的大方向发展,两人携手化解国之危机,坚守正义,无论是故事的设定或是人物,都与《梦华录》有一定的相似之处。

image.png

  由于《星汉灿烂》所涉及到的元素众多,因此剧情看点十足,其中主要有围绕着男主角凌不疑展开的复仇大戏,以及关于女主角为掩盖锋芒,假荒诞真苦学的逆袭,还有两人的爱情喜剧,都足以让观众轻松被这样的剧情拿捏。

  吴磊饰演的凌不疑是新帝的义子,大捷归来后在追查旧案的过程中遇见了在乡野思过的程少商,一见钟情的爱情也可以是一眼万年。

  预告片中吴磊和赵露思饰演的男女主角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同框时cp感十足,但两人的感情依然是兜兜转转的。

  笑点颇丰的预告片段中,吴磊饰演的大将军凌不疑本是剑眉星目,严肃端正的好少年,但遇上了赵露思饰演的因为守拙而搞怪隐藏自己真性情的程少商,大大咧咧的程少商在大家眼中看来,不是什么正经的大家闺秀,反倒是个“另类”,而凌不疑与之相处后很快被同化。

image.png

  但剧中同样有虐心片段,满脸是血的凌不疑身受重伤倒在地上,程少商一袭红衣骑马拯救,两人被逼到悬崖边上,凌不疑掉下悬崖,程少商撕心裂肺。

  还有更令人揪心的一幕,程少商被挟持,在屋外看着房间里透着光,窗户上到处都是血迹,痛苦地喊着凌不疑的名字,直到厮杀停止,走进房间的程少商看到依然活着的凌不疑瞬间落泪,这样的场面,简直就是要让观众在玻璃渣里找糖吃。

  甜虐交织的爱情戏码常见,关键要看演员能否演绎出别样的味道,在《长歌行》中虽没有感情戏却配一脸的赵露思和吴磊,相信能够给我们带来不小的惊喜,这对带着浪漫色彩又有些反差萌的cp,足以让大家磕到停不下来。

image.png

  一部融合多重元素于一体的古装剧,看点绝不只局限于爱情,正如《梦华录》中顾千帆的权谋线,赵盼儿的事业线都很吸引人。《星汉灿烂》也不例外,比如让凌不疑深陷复仇漩涡的孤城案便是一大疑案,凌不疑誓要找到与孤城案有牵连的人,将真相解开。

  有了这条线的加入,就让男女主角之间的虐心爱情有了落点,他们都是背负着痛苦前进的人,于他们而言,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绝不是谈恋爱。

  02强势阵容来袭,费振翔又一力作

  国产古装剧频出,为何《星汉灿烂》能被赋予高期待?正如《梦华录》能够成功,除了男女主的选角惊艳,一众配角也都完全符合人设且演技在线,实则同样重要的还有导演。

image.png

  《梦华录》是一部女性题材的作品,选择了女导演杨阳事半功倍,而《星汉灿烂》则是选中了不一样的费振翔。

  之所以说费振翔是不一样的,正是因为他对各类题材均能驾轻就熟,最难拍又最不讨喜的盗墓题材剧作到了费振翔手里直接拍成了品质最好的系列剧,大荧幕中又有担任执行导演的《老炮儿》,担任副导演的《梅兰芳》等。

  费振翔是一个无法被低估的导演,他的镜头审美同样是一绝,这一点在《星汉灿烂》的预告片中可见一斑,雪中两人拥抱的场景或是一个回眸,都能让人脑补一出连续剧。对于一部古装题材的剧作而言,绝美的画风必然是一大加分项。

  而《星汉灿烂》的演员阵容更是堪称雄厚,配角备受期待,无一例外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实力派,这一次该火了吧?

  在《警察荣誉》,《我的前半生》等作品中均有惊艳表现的老戏骨许娣,这一次出演古装剧,没想到仅在预告片中,许娣就露出了两副面孔。一副是咬牙切齿,恶狠狠地“毒妇”模样,一副是搞笑女。

image.png

  一个猛子撞墙,撞之前让身边的人拉住自己,结果没拉住,结结实实地撞在墙上,画风实在是太搞笑了!有了这层喜剧色彩的加持,恶毒妇人的模样再狠辣,也不会让观众讨厌,有望成为剧中的喜剧担当。

  许久不见的郭涛在剧中亮相,本就看起来十分严肃,但也透露着一丝趣味性,尤其是听到程少商,凌不疑共处一室,宽衣解带后把眼睛瞪的溜圆的画面,想想就很有趣。

  预告片中一身古装再次美出新高度的曾黎,也将期待值拉满,现代剧中的曾黎就让人丝毫看不出年龄感,古装造型更是将她的美放大到了极致,所有美好的形容词都可以放到这一人物的身上。

image.png

  在这部剧中还有夸赞曾黎是“中戏200年一遇美女”的保剑锋,演完了《梦华录》中的皇上,这一次在剧中又演文帝,妥妥的皇上专业户无疑了。保剑锋明明看起来儒雅又绅士,但总能够将帝王的霸道气场演绎得淋漓尽致。

  除此之外还有曹曦文,童蕾,张月,姜超等一众实力派助阵,《星汉灿烂》无疑是组了一个天花板级的配角阵容,怕是想不爆都难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