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关于唐医生的一切》医疗案例有原型吗 都有谁
2022-07-06 17:04:55

  《关于唐医生的一切》是一部医疗类的职场剧,讲述了唐佳瑜带领心外科天团解决的28个高难罕见的心脏病例,与同仁成功研发国产“全磁悬浮人工心脏”的故事。而剧中涉及28个病例,都是由真实事例改编而来。同时,手术的真实感还来源于全程都有专业医疗指导把关,全剧拍摄了60台手术戏,从前期到后期都有专家反复确认才定稿戏份如何拍摄。

  《关于唐医生的一切》医疗案例

  尽管剧中没有那么密集的情节爆点,但是编剧和导演对于情节爆点的集约化开掘和利用,却做得相当透彻而用心。老观众们都知道,一般情节浓度比较强的连续剧,差不多都是在剧情开始时,引入一个激励事件,这一事件,也可以称为:大麻烦、大难题、大灾难等,总之这件大事出现后,必然涉及个人生命或国家巨大财产的安危,所以必须要尽快解决、排除。

image.png

  电视剧的第一集从紧张刺激的手术开场,一直到最后,一台接一台的手术里,都在不断科普着各种医学知识,也上演着时而欢笑时而泪目,但绝对真切的人间万象。在安和医院的心外科,这一切不仅在拯救一颗颗心脏,也把医生、病人甚至是医疗行业的相关话题打包,展现出一个全方位的医疗风云。

  和所有心外科的医生们一样,安和医院心外科的每个医生都在和死神角力。他们面对的病人上一秒还是好好的人,下一秒就可能撒手人寰。唐佳瑜和她的小伙伴们也有无助的时刻,看着长期忍受家暴的李萍最终因为伤势过重在手术台上去世,她掩饰不住内心的悲愤和疼惜。

  来自农村的姥爷攒了多年积蓄带着患有先心病的外孙女来治疗,却错过了最佳手术时机。面对孩子心跳消失的结果,唐佳瑜和她的团队都泪流满面,无力感充满荧屏,但最终也只能叹口气面对现实。

  医生不是神,他们也无法改变病人的执拗。17岁男孩魏朝阳术后出现并发症,然而他的父亲却因固执的观念未能及时听从唐医生提出的截肢建议,在时间等同于生命的救治过程中,这一拖延令魏朝阳第二次置身险境,最终不得已将双腿截肢才保住生命。可面对这样的病人,唐佳瑜就算急得跳脚,也必须尊重病人亲属的选择。

  不过多刻画情感,而是将医患关系真实呈现于手术内外,从细节透析出人间万象,这就是《关于唐医生的一切》的魔力。这部戏的医生都是平凡人,有喜怒哀乐,也有深深的无助感。

  在医患关系的闭环里,医生努力救人,也在不断被病人治愈。这部剧便是这样用国产医疗剧少有的视角来打开一个个单元病例故事,让观众在其演绎的人间万象中共情那些情谊冷暖,并最终有所悟,有所得。

  《关于唐医生的一切》于无声处听惊雷,每一个案例都是惊心动魄,都如履薄冰,如没有硝烟的战场,表面看虽波澜不惊,但却张力十足,矛盾冲突强,很会抓眼球,编剧很会编,也很会渲染气氛,且学到不少医学常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