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张卫国的夏天》讲了什么故事 原著小说是什么
2022-07-14 17:47:15

  《张卫国的夏天》是由黄磊、刘奕君等人领衔主演的现实主义电视剧,讲述一群中年失意的男人们各自包装和攀比,在经过一系列变故手卸下包袱重新直面人生的故事。

  《张卫国的夏天》原著小说

  据悉,该剧是原创剧本,没有原著小说。

image.png

  讲述了知足常乐的京剧团道具师傅张卫国做了大半辈子的京剧,虽然过着特别普通的生活,却深信自己是“皇家的后裔”。在一次参加剧团师兄弟的聚会上,一群各自失意的中年男人开始各种浮夸的自我包装和互相攀比,带着这种包装回到生活的张卫国,经历了以为自己暴富,却又一夜负债,在一系列大喜大悲和鸡飞狗跳之后,最终卸下伪装,直面真实的自己的故事。

  在《向往的生活》中,黄磊和刘奕君是和谐相处的老友。但是在《张卫国的夏天》中两人是一对似敌似友的欢喜冤家。中年一事无成的张卫国遇上面临失业危机的同门师兄弟林宏年,同病相怜的人总是有着共同的话题,张卫国和林宏年也在中年危机的契机下互诉烦恼,在失意中重聚。

  不过从两人的相处方式来看,张卫国与林宏年的关系更像是怨种兄弟,二人的情谊是真,但是各种花式吐槽也从来不缺。比如悠闲了半辈子的张卫国一直觉得自己是皇家的后裔,结果林宏年的报道硬是让他爷爷变成了太监,两人为此还争论不休。

  该剧除了为观众带来跌宕起伏的内容故事之外,更希望让泛年龄层的观众在其中投射自身、感悟成长。中年人或许能从剧中找寻到真实生活的影子,代入自我找到人生症结的答案、并获得情感共鸣;年轻人则在剧中看到未来可能会面对的中年危机与困境,提前思考未来的人生方向与难题。

  作品旨在通过对中年群像的成长刻画,向大众传递出一种活出真我的正能量。解决中年危机其实是与自我和解的过程,从容地接受人生状态的“下坡”也并不是沉入低谷,勇敢迎接生活当中来临的每一次意外、认清自己的平凡与普通,才能拥抱与热爱更真实的生活,以豁达的心态进入人生的后半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