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沉香如屑》颜淡和应渊二人都有错,颜淡犯了什么错呢?
2022-08-01 16:16:22

  杨紫和成毅主演的《沉香如屑》低调开播后,收视与吐槽齐飞。

  吐槽的点无怪乎剧情老套,跳不出仙侠剧的套路、演员换剧不换装、服化道廉价感十足、特效让人出戏等等。

  点赞的点相对比较单一,主要集中在杨紫和成毅的演技,二人演技在线,表演张弛有度,带入感十足。

  吐槽归吐槽,但《沉香如屑》在各大榜单成绩亮眼,在灯塔专业版、猫眼全网热度榜、骨朵剧集排行榜、艾漫在播剧角色热度、数据视界电视剧热度指数等等,都排在了第一。

  话说若两人之间产生误会,必然双方都有错。应渊和颜谈因为误会,导致二人结局惨淡。颜淡九百年忘不了过往,渡不过夜忘川,差点灰飞烟灭;应渊一直活在痛苦内疚自责中。

image.png

  颜淡和应渊二人都有错。应渊的错误在于不懂颜淡,而颜淡的错误主要在以下两个方面。

  错误一,颜淡并不真正懂应渊

  应渊不懂颜淡,不知道她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可是,颜淡又何曾真正懂过应渊?

  如果颜淡懂应渊,那么就应该知道应渊是爱她的。正是因为爱她,所以才想要保护她,所以才不敢承认爱她,因为他怕颜淡受到情罚,而她又刚剜了心、受了雷刑,正常的人都受不住情罚,更何况是重创之后的颜淡呢?

  如果颜淡真懂应渊,那么就不会绝望到无以复加,直接跳下了无桥,而是相信应渊的安排,走一步看一步。

  正是因为颜淡并不真正懂应渊,所以才误以为他并不爱自己,误以为他爱的人是芷昔,误以为自己的这份真情再也得不到回应,所以才绝望地跳下了无桥,想让这份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随着自己烟消云散。

image.png

  错误二,颜淡误把美梦当现实

  颜淡的错误不仅在于并不真正懂应渊,她还有一个更离谱的错误,就是误把美梦当现实。

  应渊在梦里向颜淡求婚,颜淡怀孕,应渊精心照顾,颜淡生下儿子苟诞,三个人过着温馨、幸福的小日子。

  梦中的美好,让两人都不愿醒来。两人虽经历的是同样的梦,但对两个人来说却又完全不同。

  应渊是真的在做梦,而颜淡却是借助晓梦蝶进入了应渊的梦境。也就是说,梦中的景是虚的,情节是虚的,应渊的一切都是虚的,颜淡的肉体是虚的,但颜淡的魂灵却是真的,感知也是真的。

  在梦中,颜淡真实地感受着、享受着应渊梦中的美好。

  正因为如此,醒来后,两人的感受亦完全不同,应渊知道那就是一场梦,所以醒来后,就让梦成了过去。

  而颜淡在应渊梦中亲自经历的一切太真实、太美好,于是,误把梦境当成了现实,挥之不去。可惜,梦境有多美好,现实就有多残酷。

image.png

  回到现实,她发现应渊和梦中全然不同,他又恢复了高高在上的帝君身份,一本正经、不苟言笑,更可悲的是芷昔冒充和自己救下应渊,而他竟然也相信。

  因为亲身经历过,所以把梦境当成现实,当梦境照不进现实时,颜淡莫名有了被背叛的伤感。曾经拥有,才会失去,我们从来不会失去我们未曾拥有过的东西。

  在现实中,颜淡是从未拥有过应渊。

  仙魔大战前,应渊和颜淡并未动情。

  仙魔大战后,二人才真正动情。但应渊认为自己即将死去,怕颜淡徒增伤感,所以不肯承认这份情感;待到应渊被颜淡救回,为了保护她,也为了天规,又不敢承认自己的情感。

image.png

  也就是说,应渊在现实中,从未回应过颜淡的情感,所有的承认和回应,都只是在他的梦中。但颜淡在梦中的经历却让她误以为曾经拥有过。所以她才会有无尽的失落、失望和绝望。

  《沉香如屑》中,应渊的错误在于不懂颜淡,颜淡的错误,一是并不真正懂应渊,二是误把梦境当现实,走不出梦境的美好。颜淡的第二个错误才真正离谱。

  其实关于《沉香如屑》,知愚宅还有两个问题一直不太明白。一是应渊害怕颜淡受到情罚,颜淡就不害怕应渊受到情罚吗?应渊也是大病初愈啊。二是颜淡跳下了无桥,她就不怕应渊内疚自责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