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月升沧海》五公主最终被囚禁,应验了越妃之前对她的训斥
2022-08-03 16:53:53

  在《月升沧海》中五公主虽然是宣后所生,但是宣后的温柔善良她是半点没学到,反倒是嚣张跋扈阴险狡诈,处处欺负算计程少商,最后五公主结局被囚禁于公主府,她的那些幕僚也全部被砍头了,一个个的摆在她府中,这个结局也是便宜她了。

  剧中的五公主嚣张跋扈不修品行就算了,她口口声声说要像男儿一样立业,却没有为社稷或大局做过一点贡献,瞧不起武将,无视百姓之苦,视人命如草芥,“不过打过仗而已”、“不过一条人命而已”这些都是她说的,这已经不是教坏的问题,是她这个人本就心怀恶毒,太平已是不易,不思感恩还大言不惭,实在可恶。

image.png

  除此之外,她每次见到程少商都要使绊子,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张口闭口就是“杖责你,废了你家军功,把你家赶出都城”,毫不讲理。后来程少商被五公主推下水,只因皇后对她照顾有加,五公主吃醋嫉妒了,就想要程少商的命。她没有一点礼节礼仪,除了皇帝和越妃,她谁都不怕,甚至对自己的母亲宣后也丝毫不放在眼里,经常在她面前挑拨宣后和越妃的关系,并且还口出狂言顶撞宣后,真不知道哪里来的底气,后面的结局也是她自作自受了。

image.png

  在原著中五公主最后被监禁在公主府中了,以前赏赐的食邑和财帛通通都被收回了,这也应验了越妃之前对她的训斥吧。文帝专门派人在家教她读书奉德,修身养性,原先簇拥在五公主周围的那些女孩们家均受贬斥,无一例外。最令她不能接受的是那些面首们都成了冰冷青紫的僵硬尸首,并且他们的头颅或挂在高高的梁上,或整齐地码放在堂中,这一场景可谓是吓坏了五公主,让她在没有了往日的嚣张气焰,以后除非文帝和皇后发话,五公主再不能出门游乐了。

  剧中不出意外的话五公主的结局也会是这样了,其实历史上五公主的结局还要更惨。据说五公主的历史原型是刘绶,在历史上刘绶嫁给了阴家,但是与驸马感情不和而且两人还互殴,公主把驸马抓得不能见人,驸马把公主头发揪下来一大片,最后刘绶更是被驸马给杀了,驸马则是被腰斩了,可见相比于剧中,历史上的她结局更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