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沉香如屑》为什么颜淡在凡间显得更聪明?
2022-08-08 16:28:06

  大家有没有发现,颜淡到了凡间以后如鱼得水,不仅能够交到好朋友绛辰,还能够帮助余墨管理山门,甚至还帮助琳琅治好了她的弟弟。跟着唐周,她也总能发现一些连唐周都发现不了的线索。#沉香如屑

image.png

  为啥颜淡到了凡间反而更聪明呢?我觉得原因在这三点。

  1、极高的天资

  颜淡是四叶菡萏。在天上时大家都已经知道,颜淡是强的那一个。天资极高的她,不仅学典籍极快,还特别擅长下棋,帮助应渊解决了他的难题。

  虽然她到凡间的时候,妖力不强,但是她足够机灵。一出场就被人追杀,她立马换装跟人搭戏,还收获了满堂彩。

  她投奔花精族,因为脸上有青斑被嫌弃,但是她凭借自己的才艺得到了族长的认可。

  余墨认出她以后,把她留在山上,她不仅会给余墨做饭,还能够帮助他管理其他妖族。

  面对沈湘君和沈老爷的恩怨,她通过一幅画就看出他们的问题,还成功激怒了湘君,帮助唐周迅速破案。

image.png

  不管在天上还是在人间,颜淡还是颜淡。她的天分并没有被抹杀,她的机灵也是与生俱来。在天上其实她也挺会耍小聪明的,只不过那个时候大家觉得她是“不务正业”。但是当她到了凡间,开始充分利用自己的天赋解决问题时,她的聪慧才开始被认可。

  2、记忆并未完全消除

  颜淡能够积极解决问题,还要归功于她读了很多书的大脑。当时她在应渊的帮助下渡过忘川,应渊抹除了她爱他的痕迹,却没有抹除她读过很多书的记忆。

  所以,凡间的颜淡,不知道自己是谁,也不知道自己从哪儿来到哪儿去,但是她的梦想却一直记得,她想成为话本第一大家。

  因为这些记忆,她才能够在欢喜戏班暂时落脚,凭借自己的才华得到大家的认可。

  在沈湘君的问题上,她因为读过很多书,所以了解朵邺族的历史,知道圣女的故事。靠着这个线索,她通过一幅图推测出沈老爷与沈湘君、沈怡君之间的恩怨。

image.png

  也正是靠这些话本支撑,她能够一眼看出很多人的问题所在,并且从他们的经历中总结出一些人生真谛。

  你看,颜淡当年在天上虽然不好好修行,但是她一直在努力读书。这些书都化成了她的智慧,帮助她在人间解决问题。

  也是因为看过那么多的话本,她的人生也活得很通透。看到唐周又要降妖除魔,又要寻找神器,还要寻找自己的“使命”,她直接回答:人最重要的还是开心啦。

  活得通透,也让她显得很有智慧。虽然在天上看着这个人生目标不靠谱,但在人间却刚刚好。

  3、发挥长处的空间

  颜淡最擅长的,其实是跟人打交道。在天上,她跟北冥神君就混得极好。

  还有录鸣和余墨,也是她靠自己的真诚换来的朋友。她为了朋友可以付出一切,而她的朋友也回馈给了她良多。

image.png

  在人间,她善于跟人打交道的长处就更发挥到了极致。比如唐周找到花精族老窝那一次,颜淡就是凭借自己的“演技”成功“骗”到了唐周,让花精族得以保存。唐周也是看到她这个优点才让她从葫芦里出来,帮忙打探消息。

  在天上,颜淡显得呱噪,但是在人间她这个优点却能帮助她做很多别人做不了的事情。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才让颜淡显得在人间更聪明。实际上,她一直很聪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