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少年派2》福报来了躲不掉,李西舟遇上贵人飞黄腾达
2022-08-08 16:30:12

  《少年派2》福报来了躲不掉,李西舟遇上贵人飞黄腾达,章楠是剧院的台柱子,在圈内颇有人脉。因怀孕消息外泄,她与江小琪产生误会。出于各种原因,她向圈内朋友力荐李西舟。李西舟参演网剧,大获成功,从此名利双收。

  本来,李西舟的突变令人猝不及防。先是强行查看邓小琪的手机,将邓小琪推倒在地。接着又半夜闯进邓小琪的卧室,怀疑邓小琪与他人有染,导致邓小琪跟他彻底分手。

  李西舟的行为为什么叫作“突变”呢?只因长期以来,李西舟是一个体贴、温暖、包容,待人诚恳,并且清持的男子。

  俗话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还有一句话说“一句谎言,需要一百个谎言来圆”,李西舟与邓小琪及众人相处的日子,从来没有过虚情假意,正好可以反证他的为人是值得信赖的。这种“突变”后的行为,并不是他的本质。

图片.png

  李西舟的心里其实窝着一股火吧?

  且看“四小只”、周博涵及李西舟的状况。周博涵、钱三一是超级富二代,江天昊、邓小琪是富二代,林妙妙虽然不是富二代,却也是家境极其殷实之人。大学四年,背着父母居然租了一个面积不菲的房子,父母完全蒙在鼓里,由此可见,她每个月的生活费是极其可观的。尤其在大三时,还自费出了一趟国。

  唯独李西舟,学业、综合素质比以上诸人都好,却是一个毕业以后连房租都快交不起的寒门子弟。李西舟的“突变”,确是被四人及邓心华刺激到了吧?

  一个年年拿奖学金,学业优异,长相够帅,待人接物彬彬有礼的他,女朋友竟然先被江天昊惦记,后又被周博涵惦记,还被邓心华敲打,在他看来,就因他家境普通,贫穷,就可以被排挤出局吗?

  李西舟反问邓小琪道,“如果你是周博涵、江天昊的女朋友,有人敢惦记你,他们有我这么大度,好说话吗?”

  对此,有观众说,“李西舟的‘突变’,好像是遭人暗算了,被强行抹黑,制造矛盾,逼他给江天昊、周博涵腾位置。”这话可有道理呢?

  剧中的一条隐藏线索或许被人们忽略了吧?那就是诸多人物设定中,会有一个出身寒门,努力拼搏,功夫不负,最终事业爱情双丰收的角色。笔者分析,这一角色有两个人选,一个是小昭,一个是李西舟。小昭因暗恋江天昊而完全失去自我,沦为依附。因此,这一角色其实就着落在李西舟身上。

图片.png

  常言道“莫欺少年穷”,李西舟不缺才华和努力,缺的是时间及机会。毕竟他才毕业两年,反转人生的机会正在前方等着他。

  林妙妙初获成功,是遇到了两位贵人。一个是慧眼识珠的肖遥,一个是暗中出谋划策的钱三一。而李西舟也会遇到贵人吧?

  成名后的他买了一套房子送给邓小琪,既是赔罪,也是向邓心华展示实力。邓小琪虽然没有接受,与李西舟复合也不可能了,可是李西舟用他的努力证明了寒门子弟,一样有他的春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