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县委书记》什么时候播出?能否成为爆款?
2022-08-09 17:15:59

  在内地电视剧领域,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叫作“正午出品,必是精品”,由此不难看出正午阳光影视公司在电视剧领域上的地位。确实如此,自从正午阳光成立以来,就产出了一系列口碑剧,比如大家非常熟悉的《闯关东》《琅琊榜》《父母爱情》等9分以上的爆款,均是出自该公司之手。

  在众多爆款剧的加持下,正午阳光声名鹊起,在电视剧领域风头一时无两,拿奖拿到手软不说,其制作的电视剧质量也得到了观众认可,俨然已经成为国产剧标杆。

  本以为正午阳光会再接再厉产出更多优质电视剧回馈观众,却不曾想今年的正午让大家失望了。近两年,内地电视剧行业竞争激烈,很多影视制作公司为了利益也不再沉下心来搞创作,而正午阳光在这股风气的影响下也走偏了。

image.png

  正午阳光成立之初,为了保证电视剧质量,一年只产出两部戏。如今的正午有了名气后,拍的的电视剧也多了,却在剧本创作上偷了懒。这一点,从正午的最近几部戏就能一窥究竟。从前年的《清平乐》到今年的《欢迎光临》,再到演技派云集评分却只有4.8的《相逢时节》,这几部戏无一例外都翻了车,成为观众的吐槽对象。而大家对剧情的批评无疑是最多的,正午的编剧们要反思一下了。

  今年正午阳光将有四部电视剧播出,除了已经播出的《相逢时节》和《欢迎光临》之外,还有《欢乐颂3》和《县委大院》。近日,这两部戏相继传出定档的消息,这让很多网友兴奋不已。

  虽说这两部戏都是正午阳光出品,但从关注度比起来,显然《县委大院》更胜一筹。《县委大院》作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剧,是由广电总局指导,在制作上对标的是《山海情》,而且这类题材也更符合普通大众的口味,因此收视、口碑等方面我还是很乐观的。

image.png

  为了拍好这部《县委大院》,正午阳光可以说是竭尽全力,这一点从主创团队就能看出。该剧不仅有金牌制片人侯鸿亮坐镇,还请来孔笙导演亲自操刀。孔笙可以说是国内最牛的导演之一了,他执导的电视剧有5部都在9分以上,更是电视剧三大奖最佳导演大满贯获得者,实力毋庸置疑。编剧王小枪也来头不小,曾为《面具》《对手》等谍战剧担任编剧。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是献礼剧《功勋》中《于敏》单元的编剧,那个单元的故事相当打动人,由此不难看出王小枪的改编功底。这三位可谓是强强联合,要说拍不出来一部让观众满意的好剧,我是不信的。

  一般说来,献礼剧的演员阵容都非常豪华,这部《县委大院》也不例外。这部剧最初公布演员名单时,就上了热搜,随即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县委大院》可以说是众星云集,该剧共三位主演分别是胡歌、吴越和张新成。这三位中除了张新成演技略显稚嫩之外,胡歌和吴越则完全不用担心,他们俩都是出道多年的实力派,演技已经是非常成熟了,相信他们可以完全驾驭角色。

  配角方面更是大牌云集,除了刘昊然、黄尧两位青年演员,其他清一色全是实力派。不仅有黄磊刘涛、李光洁、王骁、万茜、朱雨辰黄觉包贝尔、毛孩、房子斌等大家熟悉的演员倾情加盟,更兼有尤勇、任程伟、孙淳、刘钧、王砚辉、王永泉、苇青等老戏骨坐镇。该剧超20位实力派出演,这样的卡司阵容拍的剧怎能不让人期待呢?

image.png

  这部剧自从官宣演员阵容后,便没了消息。谁曾想,仅仅过去三个多月,这部剧便传来了一个好消息。7月28日,《县委大院》在其官方微博宣布该剧全部杀青,网友纷纷表示这部剧的拍摄进度太快了。

  8月1日,《县委大院》首发剧照出炉,与此同时,该剧的预告片也被放出。通过预告片不难看出,这部剧的质量还是相当高的,无论是演员的造型还是取景都非常真实接地气,再加上该剧由孔笙和王小枪这对实力搭档创作,相信剧情一定不会差。

image.png

  随着《县委大院》预告片的放出,不少人都在猜测这部剧是不是要播了。作为党的二十大献礼片,这部剧的具体播出时间还未定。不过,根据豆瓣显示,该剧将于十月份开播,也就是国庆档。结合一下这部剧的创作时间和背景,个人认为这个时间还是比较靠谱的。至于播出平台,目前还未确定。

  从《山海情》到《觉醒年代》,献礼剧的质量可以说是越来越好,至于这部戏传递的内容如何,还是一个未知数。《县委大院》作为今年正午阳光的一部重头戏,在前两部戏口碑扑街之后可以说是备受瞩目。到底这部戏能否为正午阳光正名,能否成为一部爆款,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