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欢乐颂3》五美的扮演者是谁?东方卫视上星
2022-08-10 17:24:54

  8月10日,电视剧《欢乐颂3》正式官宣定档,8月11日起,东方卫视首播,腾讯视频则是网络播出平台。值得注意的是,正版视频平台方面始终领先卫视两集播放。该剧依旧是《欢乐颂》的编剧和导演,五美则更换为了江疏影、杨采钰、张佳宁张慧雯和李浩菲。

  关于这部电视剧的剧情简介等内容,我在早前介绍《欢乐颂3》的文章当中已经聊了。这一次,我想和大家聊一聊《欢乐颂3》的收视率是否依旧能打。《欢乐颂》首播于2016年,《欢乐颂2》则是首播于2017年,根据当时的收视率情况来看,这两部电视剧的收视数据都是非常不错。

  《欢乐颂》的收视率数据,是公开可查的(CSM52城,当时还没有中国视听大数据)。这部电视剧当时在浙江卫视和东方卫视两台上星播出。浙江卫视的开局收视率是0.492%,东方卫视的开局收视率是0.567%。大结局的收视率,浙江卫视是1.331%,东方卫视是1.972%。两台的综合收视率,超过了3%。这个成绩,是非常耀眼的。

image.png

  因为首部的收视率成绩非常不错,所以,到了《欢乐颂2》的时候,一开局,就是东方卫视1.342%的收视率,浙江卫视1.549%的收视率。到了大结局的时候,东方卫视的收官收视率是1.793%,浙江卫视方面是1.467%。两台的综合收视率依旧是破3%的。但是,《欢乐颂2》的收视率没有出现开局到大结局的明显看涨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欢乐颂》首播的观众评分是7.5分,第二部的观众评分则下跌到了5.4分。原因也简单,第二部没有第一部好看。在第一部当中,编剧阿耐可谓是才华横溢。到了第二部当中,明显就是赶工期了,首部当中的才华略显退却。收视率和观众口碑,基本上呈比例关系,口碑越好,收视率数据越好。

  目前,这部《欢乐颂3》,算是编剧阿耐另起炉灶、重新打磨的作品。五美更换的不仅仅是演员,更是剧情角色和剧情内容。这次的《欢乐颂3》应该可以视为是一部归零的作品,观众口碑和收视率成绩,都需要重新起步。而且,该剧的播出方式变了,当年是双台上星播出,然后去视频平台。而如今,是正版视频平台领先卫视,且单家卫视播出。

  《欢乐颂3》能否收视率强悍,主要还是看编剧阿耐。为什么不能看演员们呢?因为这些女演员们以往演了不少的电视剧作品,有收视率好的,也有收视率差的。说演员能够自带收视率的,真的不多见。太多的时候,说演员自带收视率,就纯粹是吹牛皮。电视剧好不好看,全在编剧。

image.png

  这部《欢乐颂3》的观众期待值是什么?是颇有现实特点的欢乐喜剧。现实和欢乐,缺一不可。目前正在各大平台播出状态当中的几部都市剧,大多走现实路线,试图刺痛一下女性观众,但不够欢乐。比如,浙江卫视正在播出的《第二次拥抱》,乐子有点少。央八正在播出的《玫瑰之战》,也是乐子少,观众看着不够开心。

  都市剧、女性剧,这两年真的不少了,基本上每个月都能上这个类型的作品。所以,在这一点上,《欢乐颂3》占不到任何便宜。它若是想要让观众眼前一亮,首先便是喜剧叙事,得让观众看着有乐子才行。基于现实的乐子,对于当下的电视剧而言,尤为重要。又不能是黄磊《张卫国的夏天》那种油腻型的乐子。这就考验阿耐的叙事智慧了,或者说,考验她的叙事态度。

  有态度的女编剧,讲女性自己的故事,就容易嬉笑怒骂皆成乐子。尹丽川的《第二次拥抱》就差那么一点编剧叙事上的态度感,所以很多情节给人雷同感了。《欢乐颂》首部的时候,阿耐的态度感很丰富幽默,且能够扎人。到了第二部的时候,行活了一些,感觉就弱了。希望她用心打磨的第三部,能够重回第一部的水平。

  如果《欢乐颂3》的创作水平能够重回首部的样子,那这部电视剧的收视率和网络播放量,应该不会低。中国视听大数据上的收视率,《欢乐颂3》应该可以从0.5%以上起步,然后稳定在1%以上。若是剧作质量不错,看点乐子不少,且叙事有态度的话,那收视率破2%,应该不成问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