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星汉灿烂》同病相怜,五皇子却比太子妃聪明太多
2022-08-12 15:41:30

  《星汉灿烂》五皇子和太子妃在后宫可谓是同病相怜,同样的无依无靠,同样的深受欺辱,不一样的是五皇子是皇帝的儿子,其他人再怎么羞辱他也不至于太过,而太子妃就没这么好运了,太子本就不喜她,再加上太子仁慈,为她出头的机会少之又少,太子妃和五皇子虽然在后宫都弱小,但五皇子却比太子妃聪明太多,他们干一样的事,五皇子让人喜欢,而太子妃却让人心生厌恶。

image.png

  太子妃面对五公主和三公主的欺负时,一般都选择忍受,她只敢欺负比她还弱的人,就如同曲泠君一样,她虽然当时不敢还手,但她却会把这份屈辱记下来,等着有一天报复回去,五公主谋害程少商事情败露,在文帝面前又大放厥词,最后导致宣后对这个女儿彻底寒心,文帝更是下旨杀了她所有的幕僚,让她在公主府禁闭,五公主一遭殃,太子妃便落井下石,当时的宣后正在气头上,身子本就不好,太子妃还说一大堆五公主的坏话,存心不想让宣后好过,这也不怪太子和少商都斥责她,小人脸色表现的太过明显,几乎所有人都能看出她的兴奋。

image.png

  比起太子妃,五皇子就有脑子的多,他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皇后寿宴时,太子妃和太子送贺礼,太子妃偏要说花了不少钱,一下子拉低自己的身份,还给人留下话柄,宫中节俭,她本是想让自己给其他人留下一个好印象,结果却全靠少商解围,五皇子曾看见五公主推程少商入水,但他却什么都没有说,因为他知道明哲保身,什么人该得罪,什么人不能得罪,他在后宫中早就练出了保命之法。

  五皇子和太子妃的落井下石不一样,他是给五公主一击的人,若当时的五公主占上风,他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说出这件事,说出后,不但扳不倒五公主,还会让自己被五公主记恨上,他在后宫中本就没有靠山,这样一来,生存就更加不易了,但当时的情况却是他被五公主诬陷,若他不说出真相,很有可能最后倒霉的就只有他一个,程少商有凌不疑护着,他可什么都没有,与其这样,还不如拉五公主下水,最后五公主也不负众望,在文帝面前胡言乱语,最后受到惩罚,他却一下子和少商成为了朋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