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梁山武功最高的十位好汉

  梁山108将中,武功最好的10人和最渣的10人,分别是谁?

  梁山有108好汉,有武功不俗的顶级高手,但也有滥竽充数的武功渣渣。下面我们来看看,梁山武功最好的10人和最渣的10人,分别是谁?

  第一人是卢俊义。这点没有任何争议,卢俊义曾活捉史文恭,大战耶律四子,在梁山中武功属于独一挡的存在。然后就是梁山五虎将了,关胜林冲秦明董平呼延灼五人。呼延灼和关胜都是将门之后,而且大宋军队的高级将领,可见他们都有不俗的战斗力。关胜曾一人单挑林冲和秦明二人,也不过是渐落下风,可见关胜的武功,呼延灼也与林冲、孙立等人有过较量,丝毫不落下风。

image.png

  林冲是禁军教头,武功高强,有“马上林冲,马下武松”之称,他也是梁山中建立功勋最多的人之一,和水浒中的很多高手有过较量,大多都不落下风。董平原是大宋朝廷东平府兵马都监,善使双枪,有万夫不当之勇,人称双枪将。投降梁山后,跟随宋江四处征战,建功无数,但在征讨方腊时,为救张清被方腊将领张韬杀害,实属可惜。

  梁山五虎将中,秦明的战绩是最差的,主要原因是他性格急躁,往往被人利用,将其打败,他与花荣交战时,被花荣用箭射中头盔,与栾廷玉交战,被栾廷玉设计擒获,与史文恭交手,也被史文恭击败,虽说如此,但秦明的实力毋庸置疑。

  剩下的4人,是鲁智深杨志、花荣和武松。鲁智深是梁山步军首领,在梁山地位很高,有倒拔杨柳树的壮举,这能看出他力大无穷。他和呼延灼、邓元觉有过交手,都没有分出胜负。杨志是杨家将后人,武举出身,仅凭这一点就能看出他武功不差。

  推荐阅读:陆逊一介书生,却甘愿做武将,陆逊到底有多优秀?陆逊一代英杰,晚年为何被孙权几乎迫害致死?

  花荣有“小李广之称,因为他箭法高超,具有百步穿杨的能力。他曾用箭为梁山立下了硕硕功勋,攻打辽国时,花荣用箭射中琼妖纳延,帮助梁山杀死了琼妖纳延,还用箭帮助关胜打败了兀颜光等,是一员不可多得的猛将。与其他九人相比,武松武功稍差,但他骨子里有一股不服输的狠劲,使他具有很强的实战能力,将他放在这个位置完全够格。

  梁山武功最渣的10人。

  第一人是宋清,宋清是农民出生,虽然有铁扇子之称,但他从来没有使用过铁扇子,也没有上阵杀敌过,他上梁山主要是因为他的哥哥宋江,宋清在梁山上主要负责后勤工作,也不需要较强的武功,可以说他是一点武功也没有。

  下来就是梁山的几个技术型人才了,神医安道全、兽医皇甫端铁叫子乐和萧让金大坚了。安道全艺术高超,但是武功一点没有,他本身京城中的医生,为医治宋江的病被逼上了梁山,在梁山也主要做救死扶伤的工作,从来不会参与舞刀弄棒之事;皇甫端是贩马商人,养马厉害,但武功不行,他也是一个很好的兽医。铁叫子乐和,擅长谱曲和吹笛子,虽然有点武功,但与其他人相比就不值一提了。萧让和金大坚,一个擅长写字画画,一个擅长刻章,二人质走的是文化路线,基本与武功没啥交集。

image.png

  梁山上的戴宗、白胜、蒋敬和裴宣,这四人也是武功极差。戴宗有神行太保之称,可以日行八百里,但武功平平,他能进入梁山的管理层,主要是靠了宋江的关系,以及自身日行八百的能力,在梁山他主要负责敌情的传递和收集工作。百胜虽然有点小武功,但也就一点点,蒋敬和裴宣也是有点小武功,但是不高,与百胜相比,他们至少还有一技之长,蒋敬擅长做账,是梁山的会计,裴宣懂法,是梁山的纪检人员,百胜则属于混吃混喝之辈,没有什么值得一说的才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