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星汉灿烂》凌不疑为什么要用这么极端的方式去复仇?
2022-08-16 16:27:33

  《星汉灿烂》中的凌不疑为了给霍氏满门复仇,直接用太子兵符调遣兵力,围杀凌益满门,全族上下一个不留。那么凌不疑为什么要用这么极端的方式去复仇?

  此事震惊朝野,也震惊了程少商。她哪里知道,她跟凌不疑婚礼前夕,凌不疑会犯下如此滔天大罪,罪无可恕。

  当得知凌不疑其实就是霍翀亲子,知道凌益就是孤城案的主谋,知道这些年来凌不疑跟霍君华为了复仇忍辱负重,文帝心软了,但为了给天下一个交代,文帝罚凌不疑镇守边关七年,七年内无诏不得入京。

  镇守边关那五年,凌不疑生无可恋,恨不得就此死在战场上,但心里记挂着程少商,却又舍不得就此离去,为当初的行为万分后悔。凌不疑去边关那几年,程少商大病一场,捡回一条命之后,躲进永安宫当了宫令照顾皇后。

  1、血海深仇十几年,霍君华的死刺激了他

图片.png

  霍氏灭门案凌不疑是唯一的目击证人,当时他跟真正的凌不疑互换衣服躲在书房,他亲眼看到姑父凌益从背后杀了父亲霍翀。他并不知姑父为何要杀父亲,随后叛军入城,霍家满门皆死,包括真正的凌不疑。

  姑母霍君华及时赶来,紧紧护住他说他以后就叫凌不疑,他不解其中意思,但他知道姑母不会害他。

  在外流亡那一年,他跟姑母相依为命,姑母一直跟他说要报仇,要杀了凌益,凌益是谋害霍氏的罪魁凶手。

  从那时候开始,年仅七岁的凌不疑心里,就埋下了复仇的种子。

  但凌不疑到底不是盲目的复仇机器,他有头脑也有感情,他需要查清孤城一案的真相,要杀的不仅仅是凌益,还有他的同伙。

  所以,十几年来凌不疑背负血海深仇查案。但是在遇到程少商之后,凌不疑动了成亲的念头,想过放下仇恨,也曾想过换种方式复仇,但霍君华死了。

  这些年来,霍君华为了保护他一直在装疯卖傻,但装着装着就真的疯了,她时而清醒,时而疯癫,唯一不变的便是对凌益的恨。

  霍君华的死,彻底刺激了凌不疑,也加快他复仇的脚步,最后他决定在成亲前动手,这样就可以不牵连程少商。

  2、不想牵连程少商,文帝让他失望

  霍君华的死是导火索,但选择在成亲前动手,不将这些事情告诉程少商,是为了保护程少商和程家。

  其实,在文帝手下干事这么多年,凌不疑对文帝也很失望。文帝太看重名声和面子,为了在臣子面前树立一个仁德皇帝的形象,他不肯对那些犯错的臣子下狠手,特别是那些曾跟着他一起打天下的人。

  樊昌判主造反,残害百姓,论律当诛,文帝却因为他曾从龙有功,又写了一封血书而打算网开一面;雍王造反,本来必死无疑,但雍王却以曾经一起打天下为由,心怀侥幸,文帝也不想取其性命;小乾安王和文修君联合铸造假币造反,这就是动摇国本的事情,文帝还是心慈手软。

图片.png

  文帝的心软凌不疑看在眼里,他知道即使他交出孤城一案的证据,文帝还是会放过凌益,这不是凌益想要的结果。

  凌不疑需要的是凌益满门为霍氏和霍家军偿命,他需要的是凌氏满族给孤城中的百姓赔罪!所以他亲自动手了。

  凌不疑一生背负着血海深仇,他明知道前面是万丈深渊,但他还是义无反顾地跳了进去,因为他怕,怕自己对不起霍氏死去的冤魂。

  但他对得起霍氏,却独独对不起程少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