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冰雨火》杨玲有双重身份,多亏了她,陈宇能躲过一劫
2022-08-16 16:41:18

  《冰雨火》是由陈晓、王一博、王劲松、刘奕君等人主演的电视剧,讲述了陈宇与吴振峰先后打入贩毒集团内部,两人默契配合,并肩作战,最终将贩毒集团一网打尽的故事。

image.png

  在剧中,杨玲的“双重身份”曝光,陈宇能躲过一劫,多亏了她。

  杨玲是以小店老板的面貌出现在众人面前。当她发现陈宇、蓝安然怀疑林德赞与毒贩勾连时,自曝身世,原来她是个孤儿,是得到林德赞的多加照料,才茁壮长大。她把林德赞叫作“林爸”,对林德赞满含感激之情,坚信林德赞是一个好人。这是杨玲的第一重身份。

  杨玲的母亲被毒贩仇杀,杨玲的父亲逃到境外,这是杨玲沦为孤儿的原因之一。在孤儿院里,林德赞为什么会对杨玲更多一份的关心呢?用杨玲的话说“由于我认了杨煜作哥哥,林爸对杨煜也关怀有加”,由此可见,林德赞对杨玲的关心确实非同一般吧?只因林德赞与杨玲的父母是有渊源的。这是杨玲的第二重身份。

  杨玲的母亲为什么会被毒贩仇杀呢?杨玲的父亲逃到境外,是否与妻子被毒贩追杀有关呢?

  林德赞对杨玲的特别关心,是因为杨玲的父母若非他的战友,就是他的线人。在卧底时身份暴露,导致被毒贩追杀。根据剧情显示,笔者更倾向于杨玲的父母是林德赞的线人。

image.png

  杨玲的父亲叫杨兴权,逃到境外后,十数年没有消息,生死不明。笔者分析,此人便是十数年后,吴振峰千方百计要找的大毒贩K。而这是杨玲的第二重身份的最关键之处。

  吴振峰取得毒贩李守贵的信任后,通过李守贵的引荐,终于认识了云和县的毒贩头子东哥,拿到了分销渠道。但这并不是他的最终目的。下一步,他将出境,进入境外的毒枭老巢,找到K。陈宇是与他一起出境,一起卧底境外毒枭老巢的人选。至此,扫毒大幕完全拉开,陈宇和吴振峰深入虎穴,危险也随之而来。

  作为剧中的终极大反派,杨兴权的阴险手段远非东哥可比。三年前,吴振峰的父亲被毒贩设局害死,便是杨兴权的策划吧?

  那么,为什么说陈宇能躲过一劫,多亏了杨玲呢?

  杨玲与陈宇并非情侣关系。这可从杨玲对陈宇的称呼上得出。杨玲叫陈宇作“陈警官”,而这显然不是情侣之间的称呼。

image.png

  但是,杨玲喜欢陈宇,是显而易见的。根据预告显示,就在陈宇最危险的时候,杨玲用她的杨兴权女儿的身份掩护了陈宇,使陈宇逃过一劫,最终将贩毒团伙一网打尽。

  得知父亲健在,K便是父亲杨兴权,杨玲将如何面对呢?在她的心中,早已把林德赞视为亲生父亲。而她的决定,是规劝杨兴权投案自首。

image.png

  《冰雨火》是一部主线扣人心弦,暗线迷雾重重,悬念迭出的电视剧,主配演技在线,引人入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