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星汉灿烂》楼犇为什么要陷害程家 原因是什么
2022-08-16 17:08:02

  《星汉灿烂》中楼犇是楼垚的哥哥,他心比天高,却手段毒辣,在铜牛县一案中,用手段骗过众人,甚至陷害程家入狱,最后在凌不疑的调查中,真相终于水落石出,而楼犇的结局也是自刎而亡。

  《星汉灿烂》楼犇陷害程家

  楼垚的大哥可以说是有麒麟之才,但是他在楼家一直被大伯打压,不给他出仕的机会。真正有才能的人,没有一个是甘于平凡的,楼犇也不例外,所以他串通彭逆的大将马荣,诱骗颜忠将家人与精铜托付,然后尽数屠戮之,再指使马荣赚开铜牛县城,最后假作说服马荣开城投降。说白了,就是楼犇和彭坤一起谋反。

image.png

  在铜牛县案件中,程少商觉得楼犇极其可疑,或许他与颜县令之死必然有关,其实凌不疑初到铜牛县已有所怀疑。通过这些时日的调查,最终凌不疑认定对方串通彭坤大将马荣,诱骗铜牛县令颜忠将精铜与家人托付,然后尽数屠戮。楼犇据理力争,要求凌不疑给出证据。

  楼犇本来凭着这一石三鸟之计,平步青云指日可待。只不过,楼犇与颜忠私下交往之事,被万萋萋的父亲万将军万松柏碰见,楼犇为了避免万松柏泄露,安排死士多次刺杀万松柏不成,只能将投降的马荣杀了,这也为楼犇谋划布局的惊天大案暴露埋下了伏笔。

  楼犇让马荣销毁的跟颜忠往来的私信和书函,被马荣暗中留了下来,藏于铜牛县北牛头坊中的牡牝酒肆中,牛头坊、牡牝意谓三牛,也就是犇的意思。马荣死后,这些私信和书函被凌不疑找到,坐实了楼犇的罪证。

  楼犇原本早就能进尚书台,却被楼大夫人压制,楼经又在太子面前进言,让自己儿子举官。只不过楼经不仅儿子没得官做,还把楼犇的官路给切断了。楼犇一气之下,游历天下,但他所写的各地见闻、风土人情、屯兵积粮甚至施政之策,却深得朝堂大臣青睐。

  楼犇为了出人头地,在崔祐崔侯领兵征伐起兵谋逆的彭真时,假意劝解游历天下时结交的好友、出身寒门的铜牛县令颜忠,让他考虑老母幼子安危,诱使颜忠将老母幼子与城内两千斤精铜托付于他,然后命死士屠戮颜忠满门,让暗中勾连的彭真手下大将马荣顺利接管铜牛县。

  楼犇这个人看着有些矛盾,羡慕袁慎可以年纪轻轻的在尚书台站稳脚跟,却拒绝凌不疑给他提供的做官的机会。其实,也不难理解,楼犇野心勃勃,他要的,不只是做个小官,而是想仗着自己的才华一步登天,他不想从裨官小吏做起,将雄心壮志都消磨在言不由衷的恭维中,消磨在不痛不痒的周旋中。

  楼犇虽有才华抱负,奈何无处施展,终日郁郁不得志,而他精心谋划的大局,到底是暴露于人前。凌不疑发现私信以及书函,彻底坐实楼犇的罪证,楼犇无法接受这个结果,最终横剑抹颈,畏罪自杀。至于楼氏阖族官职罢免,遗孀王延姬悲痛欲绝

  楼犇想要一场豪赌,赌赢了,他就能位极人臣,只可惜他输了,输得一败涂地。楼犇的所作所为,害得楼家几乎全家被流放,唯有楼垚和何昭君二人得以保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