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中流击水》故事背景在什么时候?正在央视四套热播
2022-08-18 17:05:39

  众所周知,央视最受欢迎的就是革命剧,最近就有一部革命剧正在央视四套热播,这部剧就是《中流击水》。从演员表可以看到,这部剧大胆地用了年轻演员加老戏骨的混搭模式,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历史盛宴。

  《中流击水》讲述的是五四运动爆发到井冈山成功会师这十年间,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陈独秀先生被捕入狱,为了救他出狱,毛泽东、何叔衡等人四处奔波,最终在李大钊的帮助,陈独秀成功被转移至上海。

  经过这件事之后,大家心中都已明白,只有通过革命推翻反动统治才能救中国于危难之中。于是,以陈独秀等人为首的爱国志士,与巡捕房斗智斗勇,最终在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召开了中共第一次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就此诞生,并且在之后的百年风雨中,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中国发展得更加壮大。

image.png

  由于这部剧讲述的是毛主席青年时期的故事,所以毛主席的扮演者自然不能选择唐国强、王霙等人。考虑再三之后,剧组决定启用新面孔来饰演毛主席,最终经过层层选拔后,选定了演员王仁君,从最后的拍摄效果来看,这个决定无疑是成功的。

  王仁君因为出演年代剧《海峡往事》而进入娱乐圈,当时的他还是北京电影学院的一名学生,但是他已经展现出不俗的表演功底了。由于名字与王传君相近,王仁君数次被误认为是“关谷”的扮演者,不过两人的戏路差距其实还挺大的。王仁君出道以来参演的都是《孙子大传》、《萧红》还有《包青天之开封奇案》等偏正剧的作品。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王仁君接触到献礼片《古田军号》剧组,并且受邀出演了毛主席一角。自此,王仁君开始频繁接触革命题材作品,先后在《1921》和《中流击水》这两部作品中扮演毛主席一角。虽然与专业的特型演员相比,王仁君还有不少需要精进的地方,但在众多扮演毛主席的年轻演员中,他已经算得上是名列前茅了,假以时日,相信王仁君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image.png

  《中流击水》中不但有王仁君这样优秀的年轻演员,也有不少马少骅、董勇这样的老戏骨,马少骅在剧中饰演孙中山先生。马少骅可以说是孙中山专业户了,他曾在《走向共和》、《建党伟业》等多部影视剧中饰演过孙中山一角,表现可谓深入人心,观众们都很期待他的再次演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