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麓山之歌》有哪些看点?该剧题材稀缺
2022-08-19 17:37:15

  在如今满屏都是光鲜亮丽的白领金领,满眼都是精致时尚的名牌服饰汽车豪宅的潮流下,工业题材的电视剧,成为了稀缺。

  最近几年中,能让我们观众记得住名字的工业题材剧,也就只有靳东主演的《突围》,和王凯主演的《大江大河》了。

image.png

  然而这两部剧,虽然描写的是工业故事,但前者集中在高层反腐与企业改制,后者则不至于反映企业的变革,还反映了改革开放下的农民致富与个体工商户的发展壮大。

  真正将重点放在工业企业的生产和发展本身,展现新时代工人风貌的电视剧,不说是完全稀缺,也称得上是凤毛麟角

  但是今晚,将有一部大制作的工业题材电视剧《麓山之歌》,原名《重中之重》,又名《争锋》,空降央视一套黄金档,重磅播出!

  该剧聚焦的是当代的重工制造业,描绘大国重器,堪称“重中之重”!

  露珠认为,该剧至少有2大看点,值得我们追剧。

  第一大看点:该剧的题材真实接地气,是当下国产剧中少有的反映新时代工人生活的一部剧。

  荧幕上充斥的精英男女情情爱爱的剧情,出轨、破产、小三、家暴的狗血戏码,我们已经看腻了,看够了。

  该剧的故事,将在一家大型装备制造业企业“麓山重工”展开。

  描绘以年轻专家卫丞为首的技术革新团队,与焊工金燕子为首的青年工人团队,从一开始的互相不理解和看不上,到相互激励、抱团攻坚、通力合作,终于自主研发出了长期被外国卡脖子的核心技术,实现了大国重工的智能化升级。

  作为一名观众,我很想通过这部电视剧,了解重工企业的工人们,是如何将一台台超大型的重工设备,生产制造出来的。

  重工企业的工人们,长期奋战在生产一线,却默默无闻,不为人知。所以,该剧对当代工人形象的描写和塑造,是既有社会意义,又有新鲜看点的。

image.png

  第二大看点:该剧的演员都是实力派,看他们飙戏,一定是一种享受。

  该剧由杨烁、侯勇和焦俊艳领衔主演。

  由颖儿、夏德俊、田小洁、岳红、刘威、范明主演,配角阵容也很强大,有于洋、任正斌、李洪涛、刘佩琦、宗平等实力派。

  先说杨烁。

  虽然杨烁在《欢乐颂》中饰演的小包总,被指“油腻”,但他在《大江大河》中饰演的农民企业家雷东宝,还是鲜活生动、可圈可点的。

  上午我看了《麓山之歌》的预告片,短短一瞥中,杨烁饰演的卫丞,在剧中是麓山大学特种液压实验室负责人,受命帮助麓山重工完成技术升级。

  卫丞戴副眼镜,文质彬彬,看上去一点都不油腻,颇有点知识分子的模样。

  相信这次出演企业高级技术人员,会让杨烁的演技上一个新台阶的。

  再来说说侯勇。

  侯勇的名气和实力,不用我多说。他也是我特别期待看到的一位演员。

  从与王志文、许晴联合主演的军旅剧《DA师》中的导弹大队大队长高达,再到当年的大热剧《大染坊》中的陈六子一角,《大秦帝国》中的秦孝公,《人民的名义》中的“巨贪”处长赵德汉,无论是演主角还是配角,侯勇的角色,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近两年,侯勇的电视剧作品不多,偶尔出现,也多是以客串的身份出现在电视剧中。

image.png

  在刚刚过去的7月,侯勇凭借电影《守岛人》中的王长杰一角,获得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在今晚播出的《麓山之歌》中,侯勇饰演麓山重工的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方锐舟。是引领着麓山重工乘风破浪高歌前进的企业掌舵人。

  难得看到由侯勇主演的一部电视剧,而且是我喜欢的现实主义题材剧作,期待!

  80后青年演员焦俊艳,属于青年演员中公认的实力派。而且她饰演的角色多变,不拘泥于某一类型,总是会给观众带来新鲜感。

  从《新编辑部故事》中的时尚编辑欧小米,到《法医秦明》里的法医助理李大宝,再到刚刚完播的律政悬疑剧《庭外·落水者》中的青年律师萧臻,焦俊艳的演技细腻生动、广受好评。

  在《麓山之歌》中,焦俊艳再一次挑战全新的角色——麓山重工的青年焊工金燕子。

  相信她一样会带给我们全新的惊喜。

  除了这3位领衔主演,其他主要演员以及配角的演技实力也不容小觑。

  像刘威、范明、田小洁、刘佩琦、任正斌、岳红、李洪涛,都是演技实力派。他们中有的人,可能我们观众只是脸熟,却叫不上他们的名字,但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加盟,一部剧的整体质量才得以保证。

  刘威,在刚播完不久的农村剧《幸福到万家》中,饰演万家庄老支书万善堂,可以说,他演活了这个角色。

  稀缺的重工业剧本题材,加上一众实力派演员演绎,相信该剧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image.png

  想追电视剧《麓山之歌》(原名《重中之重》)的朋友,记住今晚的播出时间:央视一套黄金时间8:05首播;网络平台,芒果TV每晚10:00全网独播。

  最后,用《麓山之歌》剧组的一句励志对联来结束本文,共同期待今晚的播出:

  十年饮冰,几经坎坷依旧梦想不灭;永不言败,千锤百炼始成大国重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