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月升沧海》结局里最大的遗憾是什么?霍君华没等到凌不疑
2022-08-19 17:40:14

  《月升沧海》已经大结局了,总体来说跟原著小说一般无二,霍君华没等到凌不疑手刃仇敌,宣神谙没看到程少商嫁给子晟,都是结局里最大的遗憾。

  作为霍家残存于世的血脉之一,霍君华的生活一直都过得要多凄惨有多凄惨。

  首先,霍君华嫁错了人。其次,霍君华亲手将儿子送到了屠刀之下。

  当然了,还有最最重要的一点在于,霍君华这些年来,一直都想手刃凌益给兄长报仇雪恨,奈何直到闭眼都没能得偿所愿。

  剧中,霍君华为了保住凌不疑的性命,避免凌不疑的真实身份被曝光,一直以来都在装疯卖傻。

  给凌不疑吃杏仁,故意把凌不疑说成是来蹭饭的侄子,都是在变相地提醒凌不疑千万不要忘了自己是谁。

  足以见得,霍君华是多么想要报仇啊!

  可尽管在霍君华死后,凌不疑没隔多久就杀了凌益。

图片.png

  但是这一幕,霍君华永远也看不到了。

  毫无疑问,哪怕凌益死的再大快人心,霍君华始终就带着遗憾离开人世的。

  宣皇后一直都把程少商当成自己的女儿去看待。

  甚至,在自己的亲生女儿五公主与程少商争斗时,宣皇后始终站在程少商的背后,一直为程少商主持公道,丝毫不肯偏袒五公主。

  程氏一族落难,被文帝下旨关进大牢时,宣皇后虽身体不适,仍旧跪在雨中帮程少商求情。

  哪怕直到宣皇后奄奄一息的时候,她也是想着能看到程少商顺利大婚出嫁该有多好。

  然而,宣皇后盼了又盼,始终没等到程少商跟子晟喜结连理,便撒手人寰了。

  倘若五公主能够省心一些,太子能够争气一些,文帝能够少秀恩爱,那么宣皇后也许就能够再多撑一段时日,说不准就恰好能完成心愿,看到程少商顺顺利利,嫁给心爱之人了。

  王延姬选择了黑化走上不归路

  程少商要跟楼垚定亲时,王延姬是为数不多支持此事,并一心一意照顾,体恤程少商之人。

  哪怕程少商阖家进了大牢,王延姬依旧愿意欢迎程少商上门拜访,还将那定情的铜镜交给了程少商拿出去观摩。

  因此,王延姬黑化后,一心想要杀了程少商并非没有正当理由。

图片.png

  只可惜王延姬选错了对手,想杀别的人很容易,想杀男女主角,她压根不配。

  假若在楼犇挥剑自刎之前,王延姬说自己怀了身孕,也许楼犇就不会死,并且能靠着献出的堪舆图,以及凌不疑的求情得以恩释。

  然而王延姬说出口之后,楼犇已经自尽身亡了。

  更为意难平的是,直到最后,王延姬仍旧没有悔悟,反而打算拉着凌不疑一起葬身熊熊烈火之中,简直是毫无悔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