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月升沧海》宣皇后被废,桑夫人却说她的命够好了
2022-08-18 17:19:32

  《月升沧海》中,宣皇后善良温厚,皇帝对她十分敬重,但是并不爱她。

  她与皇帝的婚姻,是当年皇帝逐鹿天下时,为了让乾安王府归顺而进行的政治联姻。

  皇帝真正爱的是青梅竹马的越妃。

image.png

  剧中常常能看到宣皇后含笑看向皇帝时,皇帝正和另一边的越妃眉来眼去,宣皇后就只能暗自伤神。

  后面的剧情中,太子难堪大任,惹得朝臣非议,宣后为了保全儿子,自请废后。

  因为只有废后,改立越妃为后,原太子才可以以礼法不合的原因让位,最有才干的三皇子也可以顺理成章的成为新太子。

  宣皇后为了天下、为了儿子可谓牺牲良多。

  之后,前太子被封为东海王,宣皇后被封为淮安王太后,居住在永安宫,程少商则去永安宫照顾了宣太后五年。

  被废的宣娘娘不吃不喝,不肯看病,不肯见人,这是她自己提出的废后,而真的废后了,她的心气一下子没了。

  少商替她抱不平,说都怪乾安老王爷把宣娘娘推入火坑。

  桑夫人却说,宣娘娘的命够好的了。天下初定,外面还是人间疾苦,而宣娘娘一生安稳无忧,如果没有被舅父‘推入火坑’,那又不知是怎样的命运了。

  桑夫人当年有个挚友,门第家世一点不比宣家差,但无人庇护,一朝防卫不慎,家乡受了悍匪血洗,母女几人死的惨不堪言,还是桑夫人给她收的尸。

  并且被废之后,皇帝越妃着意补偿宣娘娘,对宣氏一族各种封赏,让他们比从前还要荣耀。

  宣娘娘宫里的供养也都是最好的。

  桑夫人的原话很犀利。

  “好吃好喝好日子过了几十年,整天委屈这委屈那,你还在一旁跟着起劲!早知如此,五年前我就该趁你昏迷不醒,把你抬上马车一道走,让你去外面看看黎民生计,百姓疾苦。哼,天底下所有吃饱喝足的怨妇毛病,饿上几顿都能解了!”

  三叔母就是三叔母,一番话让人豁然开朗,让程少商开始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待帝后三人的关系。

image.png

  其实活成什么样,都要看自己。

  就拿越妃来比,若是宣娘娘和越妃换个位置,正妻之位被夺,屈居妾位几十年,若再碰上典仪差了些尊重,供养怠慢了些心意,说不定也要长吁短叹,抑郁而终了。

  但越妃不同,她看重的不是这些,而是皇帝对她的情意,就算哪天爱驰情淡,她也绝不会就此服输,必要争出个所以然来。

  宣娘娘却总是一味消极的自怨自艾、自苦自伤,被废的五年如果不是有程少商悉心看护,恐怕早就下线了,五年后也是心思郁结遗憾病逝了。

  她是个很好很温柔的人,她的一生也非常令人同情,但日子过不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自己的心态。

image.png

  如果是程少商呢,哪怕也是一样的和夫君无爱,她会怎样呢,应该也会把日子过得生龙活虎,鲜花着锦,或者想方设法让夫君爱上她?

  总之不会圈地为牢,自困自苦。

  心有鸿鹄,自会高飞四方。

  借用葛舅母对程姎说的一番话。

  一生很长,有很多想不到的事。只有自己心志坚毅,肢体强壮,才不惧山倒海枯,无论到了哪里都能像棵大树一样,不但自己能立起来,还能护佑树底下的幼弱花草藤蔓。

image.png

  程少商是这样的人,还有剧中的很多女子也是这样的人,可惜宣皇后不是,所以她一生自苦,过得并不开心。

  您怎么看呢,欢迎评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