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月升沧海》大圆满结局,每个人都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2022-08-19 17:49:30

  《月升沧海》已经大结局了,宣后病死宫中、太子被迫退位、王延姬家破人亡、袁善见错失真爱,这样的结局看似是悲剧,实则大圆满,因为每个人都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了。

  凌不疑虽再无亲人,但却家仇得报,喜提新妇

  有人说凌不疑生来就是悲剧。

  毕竟,他小时候曾亲眼目睹了姑父凌益打开城门,带领敌军屠戮了自己全家。

  甚至还要一连十几载隐姓埋名,被迫认贼作父,实乃人生之大不幸。

  乍看之下确实如此,但实际上又并非如此。

  凌不疑隐姓埋名是为活命,认贼作父是为让仇人放松警惕。

  总而言之,凌不疑虽被迫做了许多不情愿的事情,但最终结局是好的。

  文帝终归是为凌不疑做了主,凌不疑也因此大仇得报的同时,侥幸留得一命。

图片.png

  最重要的事情是,久居西北五年,凌不疑暮然回首,程少商终究是不顾一切奔向了他。

  至于袁善见,虽然竹篮打水一场空,但好歹是储君的半个救命恩人,在从今往后的朝堂之上,也算是彻底站稳了脚跟,前途无量的很。

  太子虽结局悲惨,但却德不配位,天下之幸

  太子一直拿凌不疑当亲弟弟看待。

  可是凌不疑最后却选择了辅佐三皇子成为储君。

  不知情者肯定要说凌不疑小人作风,不懂得感恩。

  但实际上,凌不疑和三皇子已经在无形之中给了太子很多次机会。

  只要太子能够早那么一点看清身边之人,不受太子妃和楼太傅等人的欺骗与蛊惑,或者能尽快地调整自己状态,不那么软弱,储君之位仍旧是他的。

  可是太子偏偏一副死性不改的模样,整日里被一个又一个人利用,这才让凌不疑对其彻底死心,毕竟凌不疑可不是诸葛亮,他不会明知阿斗是烂泥扶不上墙,还偏要去扶。

  再者说以太子的心性,如若真的当上了未来的皇帝,那才真的是天下臣民之辈剧。

  王延姬虽家破人亡,但却罪有应得,匡扶正义

  楼犇惨死,有两个人难逃其咎,一个是楼太傅,一个是他自己。

  所以,楼犇死后,王延姬选择先上演一番假死的好戏,然后再联合前朝余孽田朔一起复仇。

图片.png

  在王延姬的计划中,楼太傅、凌不疑、程少商、何昭君都要付出血的代价。

  其中,楼家大房尽死是给楼犇偿命,但王延姬想要杀凌不疑、程少商、何昭君就不占道理了。

  毕竟,凌不疑是秉公办事,程少商是救父心切。

  至于何昭君,虽负过阿垚,但好歹怀了阿垚的骨肉。

  所以说,王延姬最后被熊熊烈火烧死,纯属应得,并在一定程度上匡扶了正义。

  还有就是王延姬其实不仅仅指王延姬,还指代太子妃、骆济通、五公主、王玲等坏事做绝之人,他们饿结局越悲惨,该剧的结局就越顺人心意,就越圆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