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底线》尺度有多大?用40集的剧情呈现40个真实案例
2022-09-22 17:05:48

  果然这样的电视剧只有国家敢拍,开篇第一集就是当年轰动一时的“R母案”,要知道这个案件,曾经在网上可是掀起一片轩然大波的,敢把它拍出来,可见该剧的尺度有多大。

image.png

  其实放眼当下的国剧职业剧的数量很多,但口碑出圈的却很少,除了前几天的刑侦剧罚罪,码头杀人案游艇爆炸案,警察和街头混子称兄道弟,每看一集都感觉自己脑细胞都要烧没了。

  而同样底线的质量那也是一等一的牛,由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宣传部联合创作,导演刘国彤也是拍摄过重案六组这种高口碑质量剧。

image.png

  演员阵容更是豪华,影后老戏骨人气小生要啥有啥,男一号靳东之前也出演过,同类型的电视剧突围,身为老戏骨演技自然不在话下。

  而男二成毅作为近几年火速蹄红的人气小生,虽然没怎么出演过正剧,但之前和杨紫主演的沉香如屑,也是让不少观众看的揪心不已。

  再加上王劲松和张志坚这样的王炸组合,谁能不期待,底线必定是2022年度剧王,但今年夏末的黑马《罚罪》,剧情尺度之大也令人震惊,观众一边希望赵家覆灭。

  另一边又在猜测到底谁是卧底,遗憾的是《罚罪》的大尺度没有坚持到底,很多观众纷纷弃剧。

  于是底线手握三张“王牌”重磅出击,故事大胆新颖,开篇就将当初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R母案,真实案例一一呈现,少年一句:“如果你们的母亲被人W辱你们受得了吗”,就将观众带入其中。

image.png

  之后甚至有直播猝死案酒店女子拖行案,40多个真实案例可谓是尺度大到离谱,加上十一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底线》作为献礼正剧必定质量有保证,每个演员为了演好这部剧,拍戏之前全程泡在法院,在拍摄期间也有专业的法官全程指导。

  将法官当成人来写,他们不再是高高在上假大空,而是真真实实的接地气有缺陷。

image.png

  在服装和场景方面,造型师也严格按照法官的制服定制,导演甚至跑遍长沙所有的法院,只为还原真实的法院场景。

  23岁直播女孩现实中的樊胜美,在父母的一次次打压和辱骂中,选择自S而亡,但她的死带来却并不是悲痛,直播公司利用舆论吸粉卖货,父母不问原因,只会向公司要天价赔偿给儿子买房。

  没有人能想到,这是改编自真实案件“直播猝S案”,甚至之后的酒店拖女案,明星虚假诉讼案等,一集一案全改编自真实案件,基本每个都是之前讨论度极高的案件。

  以江歌为原型,被闺蜜男友杀害案为例,尽管如今S人凶手已经被绳之以法,但关于江歌之死依旧疑点重重,闺蜜刘鑫到底有没有,故意将江歌关在门外,她到底该不该承担法律责任,想必在底线中我们会看到些许结果。

image.png

  而且从之后的预告来看,关于职场性骚扰离婚官司等,也都都非常贴近现在社会,导演编剧为了让剧情更加真实,走遍全国上百个城市,收集典型案件高达500余个。

  用40集的剧情呈现其中的40个案例,更是用三年时间打磨剧本,采用大案套小案新案套旧案的方式,打造出更加饱满且丰富的剧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