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显微镜下的大明》有哪些演员参演?改编自同名小说
2022-09-23 17:25:44

  相信很多观众还在苦等《庆余年2》,可是王倦导演的剧本还没到位,第二季的播出遥遥无期。好在由《庆余年》原班人马打造的另外一部古装剧《显微镜下的大明》已经杀青了,最近还曝光了首支预告片,张若昀、王阳、吴刚还有高亚麟等人都在其中。

  《显微镜下的大明》改编自马伯庸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以大明为背景的几个民间故事。万历年间,歙县有一个名为帅嘉谟的小人物,他意外发现徽州府对辖区内的六个县征收的丝绢并不相同。这一发现引得当地百姓议论纷纷,最终还惊动了张居正,因为此事牵连了众多官员,所以帅嘉谟遭到了不少人的打击报复,但他始终没有屈服。

  在剧中饰演帅嘉谟一角的正是张若昀,与他在《庆余年》中饰演的是范闲相比,帅嘉谟比较的大智若愚,看似呆板,实则聪慧过人。只可惜帅嘉谟过于正直,在层层官员的威逼利诱之下,丝毫没有改变自己坚持说出真相的想法。帅嘉谟的坚持改变了家乡的税收政策,给歙县百姓带来了福利,可他自己最终还被判了充军,可谓是天妒英才。

image.png

  最近几年,马伯庸好几部著作先后影视化,包括《长安十二时辰》、《风起洛阳》等,口碑都很不错。《显微镜下的大明》是马伯庸的又一部力作,早在这部剧筹备的时候,观众和书迷们就已经十分期待了。更让人惊喜的是,马伯庸首次担任编剧,亲自将《显微镜下的大明》改编成了剧本,有他亲手操刀,相信剧本的还原度一定不低。

  在《庆余年》中饰演陈萍萍一角的吴刚,也参演了《显微镜下的大明》,在剧中饰演范渊一角。吴刚最近两年的作品不算多,但几乎是部部经典,反腐剧《人民的名义》、古装权谋剧《庆余年》以及军旅大片《战狼2》等,都是口碑与热度爆表的热门之作。

  除了这部《显微镜下的大明》之外,吴刚还有好几部剧尚未播出,包括刚刚定档的《胡同》,还有杀青多时的《后浪》。不少观众期待着几部剧能一起开播,让观众们一次看个够,不过从电视剧的后期制作进度来看,三部剧恐怕很难同时期播出。不少人虽然有些遗憾,不过却并未因此减少对吴刚的期待值。

image.png

  剧中还有一位大众熟悉的优秀演员,他就是饰演程仁清一角的王阳。王阳也是《庆余年》原班人马中的一员,是范闲的好兄弟滕梓荆的扮演者。虽然这个角色下线很早,但他鲜明的个性和精湛的演技,依旧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的出现与消失还改变了男主角的宿命,是剧中的关键人物之一。

  时隔三年,王阳再与张若昀搭档拍戏,两人都成长了不少,观众们对他们的对手戏也变得更加期待了。有了马伯庸亲自坐镇改编剧本,又有《庆余年》的主角团加盟,相信《显微镜下的大明》一定会成为又一部古装爆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