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沸腾人生》主演是谁?以青春热血书写三线精神的故事
2022-09-26 17:24:12

  年代剧一直是一个集聚精神力量和伟大故事的影视创作富矿。无论是讲述父辈筚路蓝缕,为国家事业发展摸索前行的精神和韧劲,还是描摹一群小人物于时代洪流中努力求存,所体现出来超越常人的智慧和耐性,都感染和鼓舞着年轻一代坚定理想和斗志,阔步成为新时代继往开来的新兴力量。

  今晚,由徐宗政执导,韩东君、阚清子、邹廷威、景如洋等主演的《沸腾人生》即将在江苏卫视开播,该剧主要讲述了以艾长安、沈夏为代表的中国汽车人继承父辈理想,以青春热血书写三线精神的故事。首部以我国重型卡车行业为背景的电视剧,或将为观众带来别样的年代剧新观感。

image.png

  三十年工业变迁见证祖国腾飞

  《沸腾人生》是中宣部2022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推动影视产业发展支持项目、2021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该剧展现的是第一代汽车工人艰苦创业、奉献终生的探索经历和新一代汽车人开拓进取的创作精神,生动刻画了我国汽车工业在时代大潮中突破困境、涅槃重生的坎坷历程。同时,剧中还有对亲情、爱情、友情等的刻画,每一代人都将通过实际行动给出不同的情感解读。总体而言,该剧将产业叙事、情感叙事、家国叙事巧妙融合,有利于观众多视角、多层次的感受中国工业30年变迁里的激情、浪漫与幸福,品味年代剧的韵味。

  为了更生动还原那段年代特有的质感,该剧在场景选取和服装制作上颇为用心。场景选择上,主创团队辗转陕西多地实景拍摄,只为了让观众更沉浸式的感受年代剧的魅力,服装上,三十年间生活水平的不断发展,服装也随着时间推进,根据时代特性调整和改变。还有从网上发布的物料也可以一窥制作细节,家电上白色镂空花纹的遮布、有些泛黑的红漆家具、墙上挂着的三角尺、凹凸不平的课桌等等,让时代记忆更加的鲜活,侧面也突出了主创团队打造好剧的决心。

image.png

  三代工人群像传承奋斗底色

  《沸腾人生》通过三代人的拼搏使命和际遇,串联起中国工业30年的发展历程,从艾长安父亲为代表的建国初的西迁工人、农转工到艾长安、沈青这一代新时期的复员兵、大学生,再到新世纪的海归、斜杠青年,三代人使命传承的精神感染中,透写了中国汽车工业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再到“中国创造”的辉煌蓝图,时代感与史诗感兼具。

  一部跨度长、故事内容丰富的年代剧,除了制作上需要够质感,也对演员的演技有着极大考验。该剧选取了以韩东君、阚清子、邹廷威、景如洋为代表的青年实力演员与戏骨同台飙戏,其中韩东君周正的长相非常贴合勇敢坚毅、从不服输的艾长安;阚清子眉宇之间有着一股清冷骜的气质,与剧中勇敢且独立干练的沈夏适配度也是极高,还有曾饰演过《父母爱情》“老丁”一角的任帅等戏骨倾情加盟,全新搭配,或许会碰撞出一些不一样的火花。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由《奔腾年代》徐宗政担任该剧总导演,《情满四合院》王之理担任编剧,有着过往作品的成功经验,加上两位对年代剧驾轻就熟,强强联手,又是一部值得期待的口碑佳作。

  三个坚守独揽口碑剧爆款法则

  爱国热情不断高涨的当下,讲述岁月变迁和时代发展的年代剧不仅被老一辈人喜爱,也逐渐被新一代年轻人所青睐,近几年也不乏优质年代剧火爆荧屏,如曾在江苏卫视播出的《美好的日子》《人世间》等,成为观众心目中的年代剧经典。其中《美好的日子》讲述了在新中国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大北厂的三代人、五组家庭为祖国机车事业不断奋斗的故事,描摹了一部共和国七十年发展历程的生动画面。

image.png

  从影像事业到中国机车再到中国汽车,每一部剧都是在回顾时代变迁中父辈们的奋斗、时代的进步。以年代剧为圆心,辐射时代发展中的不同的领域、角度,呈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和成就。从诸多年代剧播出的口碑和市场反响看,江苏卫视对于这一题材的选择眼光愈发精准和趋于成熟。

  而今晚即将播出的《沸腾人生》,通过对人物关系与处世哲学的细致描写,对三代人在不同阶段下的情感态度挖掘,以及人物在时代下的命运走向等的刻画,必将再次让观众感受到父辈们辛勤助力时代发展的精神侧描,今晚开播,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