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胡同》收视率怎么样?配角成功出圈
2022-09-26 17:33:13

  当前正在热播的影视剧可谓满足了各类观众的喜好,由潘粤明张雨绮,姜超主演的《昆仑神宫》对于盗墓迷而言无疑是等到了福利,这部作品的口碑直接达到了《龙岭迷窟》的高度,比《云南虫谷》要出彩的多。

image.png

  而好评如潮的《底线》,则是近几年来尺度最大的一部作品,光是剧中的案例就能让大家在现实生活中找到对应。在前期剧情中,甚至把讨论度极高的江歌案还原,既让人惊喜,也更加期待后续的案例。

  除此之外,还有《请君》,《她们的名字》,《两个人的小森林》等作品,题材各具看点。但有了这些剧作还不够,央视又推出了一部年代剧《胡同》,首播三集拿下收视破1的好成绩,力压央视一套的《大考》,成为了一众热播剧中收视最出彩的一部。

  配角力压主角,“剧抛脸”演技惊艳四座

  《胡同》这部剧作从解放初期开始讲起,女主角田枣从事基层工作,成为备受大家欢迎的居委会主任,在这之后为人民服务70年,从参与抓特务,扫盲,到带领群众做手工为志愿军捐款,再到改革开放时期帮助知青和社会青年再就业。

  能够看得出来,《胡同》是一部时间跨度极大的剧作,主要描绘的也是女主角田枣。不仅如此,剧作还将背景放在了北平,也就是如今的北京,这就使得全剧充斥着一股浓浓的京味。

  但看过目前更新的剧情后,很容易发现撑起整部剧质感的不是主角,而是剧中的一众配角,他们的演技力压主角,并且从一开场就稳稳的立住了人物。

  第一位,房子斌饰演贵叔。在《胡同》中,贵叔并不是主要刻画的一个角色,但通过短短的几个镜头,房子斌就用精湛的演技让观众充分了解了这一人物的性格。

  首先,他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田枣带领着一帮孤儿讨生活,贵叔收他们捡来的煤炭。田枣有事离开,留下年纪最小的煤核在贵叔的摊位上,贵叔到了晚上就会把他带回家,并且帮着田枣一起照顾。

  其次是他作为生意人精明的另一面,虽然只是短短一个镜头,就将这一特质体现得淋漓尽致。田枣是一个很仗义也很聪明的女孩,大家都喜欢她,但她将煤炭递给贵叔时,贵叔还是把手里的煤颠了颠,就算很信任对方,但做生意是两码事,这种小细节让人物变得很鲜活。

image.png

  房子斌在剧中操着一口京味普通话,一下子就让人代入到了角色中,不少观众看到房子斌时,相信都会觉得眼熟,实际上在爆剧《人世间》中,他曾饰演警察龚维则,是一个很多面的人物,凭借着“剧抛脸”演技,房子斌在新剧中让人认不出。

  第二位,唐曾饰演林征。还记得《幸福到万家》中把观众气的血压飙升的王庆来吗?这一次摇身一变,在《胡同》中扮演解放军,两个反差如此之大的角色,在唐曾的演绎下,竟然没有违和感,也完全不会让人出戏。

  其饰演的林征一身正气,也颇有几分硬汉气质,但在处理问题时也有其细腻的一面。不过,因为打了多年仗,林征更喜欢真刀真枪地与敌人对抗,能够感受到作为解放军的林征,从领兵打仗到维持治安工作的不适应。

  在《幸福到万家》之前,唐曾就出演过不少硬汉角色,但这些角色的设定都没有王庆来那么抢眼。不过凭借着王庆来出圈后,再演《胡同》中的解放军,唐曾无疑是证明了自己的可塑性。

  第三位,迟帅饰演僮筱亭。《胡同》中的僮筱亭一句,从一出场就能够让观众感受到他的身份不简单,不仅仅是着装问题,更是他整个人散发出来的气质,的确很有戏子的味道。

  这就有赖于演员对于人物特征的把控,比如喜欢端着身子,脖子永远都是挺得笔直,哪怕是坐着背都不会弯。光是从演员的站姿,坐姿就能感受到人物是什么样的设定,只能说演员实在是太厉害了!

  饰演僮筱亭的迟帅,早前最出圈的一部作品就是《回家的诱惑》,只不过后续出演的剧作一直中规中矩,没有遇到出圈的机会,但这一次迟帅的能力又被大家看到了。

  演什么都是一个味儿?赵露思演技被质疑

  相比起这些配角,担任女主角的赵露思表现并不抢眼,光是从观众给出的差评就能看得出来,赵露思的演技成了最大的问题。

  但在这之前,赵露思在《星汉灿烂》等剧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完全可以称得上是青年演员中的标杆,这一次为何会被质疑呢?从大家的评价来看,不少观众认为赵露思演什么都是大喊大叫,从来没变过,还有观众表示赵露思的形象不贴合人物。

  赵露思饰演的田枣是孤儿的设定,穿的衣服都打满了补丁,生活也都要靠自己。但赵露思是肉嘟嘟的娃娃脸,再加上皮肤光滑细嫩,的确不像是吃了很多苦的样子。

image.png

  而赵露思在诠释田枣这一人物时,因为过于强调田枣不拘小节的一面,导致她的表情和肢体语言十分夸张,走起路来像去干仗,哪怕是一句最普通的台词也要各种瞪眼,仰头,撅嘴,很容易让人出戏。

  在这之前赵露思出演的剧大都倾向于偶像甜宠剧,人设也大大咧咧,在这些剧中她用大喊大叫的方式去演绎人物是符合这种设定的,也更有现代人的味道。但《胡同》毕竟是一部年代剧,赵露思再用这种演绎现代剧的方式诠释人物,自然让人看不进去。

  首次尝试这类题材的赵露思虽然诚意满满,在剧中纯素颜亮相,但这种大开大合式的演绎方式,对比演技更为细腻的实力派配角们,的确差点意思。后续这一角色逐渐成熟起来,也换上现代装,或许观感上能够舒适很多。

  原本《胡同》也是备受大家期待的一部作品,毕竟演员阵容十分强劲,又是被央视看中的大剧,但目前看来主演的演技有些拖后腿,品质也是喜忧参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