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福帝姬是宋徽宗之女,为何有人冒充她呢?

  有关柔福帝姬的疑团,最不可思议的就是真假柔福帝姬的问题了,没有人知道南宋初期那个自称从北方逃回来的赵多富是真是假,明明所有人都验证过是真的,但是韦太后回来之后却说,真正的柔福帝姬早就已经死了,现在这个是假的,于是假公主被斩首。看似问题已经解决了,但是为什么还是有很多人在怀疑这件事情呢?

image.png

  柔福帝姬是宋徽宗之女,最可惜的就是当她正在一个十七岁非常好的年纪的时候,发生了靖康之变,被掳北上。这期间柔福帝姬遭受过怎样的折磨,想必也不用多说,面对俘虏金国人怎么可能会对他们有多好呢?后来赵构南迁建立南宋政权,有一位自称是柔福帝姬的女子出现了,经过当年宫里人的验证,这就是真公主。

  但其实当时也不是没有疑点,真正的公主没有这个女子那么大的脚,但她解释说,自己受尽折磨,又长途跋涉才终于回来,这双脚当然没办法再像以前那样,大一点自然也很正常。于是,宋高宗,也就是公主的哥哥,也接受了这个说法,将她封为公主,所有人都以为当年的公主终于回来了,直到韦太后回到宋朝

  韦太后是宋高宗的生母,因为南宋和金国签订了绍兴和议,所以她才被放了回来,宋高宗终于又见到了母亲,自然是十分开心。然而韦太后回来之后,听说了关于柔福帝姬的事情,很惊讶,说真正的柔福帝姬早就已经病死在了金国,这个人又是从何而来?宋高宗于是抓住柔福帝姬审问,终于招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她说自己名为静善,靖康之变时被掳北上,遇到一个宫女说自己长得很像柔福帝姬,又听她说了很多宫闱秘事,于是静善就开始模仿柔福帝姬,后来辗转流亡,还被拐卖给了一个小土匪,土匪被剿灭之后她骗官兵说自己是柔福帝姬,想逃过一命,官兵不敢懈怠,把她送回了皇宫,这才有了后面的事情。

image.png

  但是很多人其实也在怀疑这个假公主会不会真的就是真公主,只不过是因为韦太后怕她说出自己在金国遭遇过的一些丑事,所以想方设法也要杀了她,而宋高宗面对一个是自己的妹妹,一个是自己的母亲,哪一个分量更重,就不用说了,所以也听从了韦太后的安排。所以不管到底是真公主还是假公主,最终都以假公主的身份被斩首。但不管这个公主是真是假,她们都是无辜的牺牲品,真公主如果在金国死了,那是因为宋朝无法对抗敌人,保卫自己的家人,如果是被当做假的处死了,那就是宫廷争斗中又一个冤魂,她们根本无法左右自己的命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