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考》中的周美仁为什么会自甘堕落?责任在谁身上?
2022-09-28 17:46:49

  电视剧《大考》讲述了疫情袭来之际,金和县高三学子们所面临的种种困难险阻。那么剧里的周美仁为什么会自甘堕落?主要责任在谁身上?

  1:周美仁往日的辉煌

  周博文是四中的学霸,稳稳的重点大学预备役,但就是这么一个优秀的人,其实也会有自卑的时候。

  当然,周博文自卑不是因为自己,而是因为父亲周美仁。

  周美仁堪称父亲界的一朵奇葩。

  首先,周美仁整日里好吃懒做,什么事情都不愿意管。其次,周美仁经常性地会被儿子管,而且连大气都不敢喘一声。

  鉴于周美仁的窝囊程度,周博文经常会劝母亲离婚。

图片.png

  赵珊见儿子一直对周美仁怨恨不已,便将周美仁年轻时候的故事讲给了儿子听。

  原来曾几何时,周美仁并不是现如今这样。

  周美仁在年轻的时候,可以说是当地最好的泥瓦匠,只是后来突遭了一些变故才成了如今这般模样。

  2:周美仁遭遇的变故

  据赵珊所说,周美仁名声最响的时候,十里八村的人都跑到家中拜师求艺。

  而周美仁收徒的条件也很苛刻,几乎可以说是从一万里边挑一个去教。

  最为关键的是,周美仁的那些徒弟,现如今都自己开公司当上了老板。

  由此可见,周美仁是真的很有本事。

  但是因为妻子赵珊的一个举动,周美仁很快就丧失了所有的骄傲。

  赵珊认为村里的教学条件不行,为了儿子能有个好的学习环境,所以就硬拽着周美仁到了县城里打拼。

  周美仁是个特别内向的人,让他主动跟人交际,比让他死都难受,所以他总是跟装修队的同事处不来,最终被迫换了一家又一家。

  而周美仁的自信与骄傲也是因此一次又一次被按到地上摩擦。

  3:周美仁堕落的关键

图片.png

  周美仁从小就有句座右铭,那就是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躺平。既然县城里的装修队待不下去,周美仁自然而然就想回自己熟悉的村子里。但是赵珊却告知周美仁说,老家的房子和田地都被处理了。周美仁当时就像是挨了一道晴天霹雳,整个人都懵圈了。

  老家没田没房,意味着回家接着当泥瓦匠的计划彻底破灭了,而在县城里进装修队当泥瓦匠又不是他擅长的事情,所以他只得躺平在家里干着急。

  后来实在闲不住了,周美仁就去饭馆里帮赵珊干活,但是赵珊却总是嫌周美仁干的活不好,索性就什么也不让周美仁干了。

  如此一来二去之下,周美仁整个人都自闭到极致了,所以他便开始沉迷于虚拟的网络世界当中去了。

  因此,周美仁变得堕落,责任都在赵珊,如果她能多为周美仁着想,如果她不嫌弃周美仁干的活不好,周美仁也不会成如今这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