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底线》罗优优被父母索要20万,弟弟却是受益人
2022-09-29 15:04:41

  《底线》是一部能够引起共鸣和话题讨论的良心剧,该剧由成毅、靳东、蔡文静等领衔主演,讲述了周亦安叶远这些专业法官努力捍卫正义的故事。

  剧中每一个案例都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法律知识也与时俱进,直戳观众的痛点,同时引发了相关问题的思考。

  现实的生活里,金钱是万恶之源,想要测试一段关系,用钱就是最好的方法,无论亲情友情爱情都会在瞬间被一览无遗。

image.png

  都说,认知决定天花板,在罗优优父母眼里,女儿到底是要嫁出去的赔钱货,儿子将来会继承家业,所以经济层面帮助儿子理所当然,全然不顾女儿工作辛苦赚钱不易,在大城市奋斗打拼又有多难。

  在互联网经济时代,直播行业大家似乎耳熟能详,而学历不高小地方走出来的罗优优跟咔咔公司签了约,要固定完成每个月的KPI,是一个在镜头面前看似光鲜亮丽的女主播。

  从小吃了物质苦头的罗优优工作非常努力,她几乎不放弃每一个带货的机会,加班加点熬夜几乎是家常便饭,青春一直在赚钱攒钱的模式里循环往复。

image.png

  偶尔父母打电话过来要钱,罗优优不假思索就答应了,几万块都是常有的事,她知晓农村父母的见识和不易,所以基本上也没多说什么就汇款过去。

  直到父母打电话过来跟她索要20万,这下罗优优更加焦虑无助了,她辛辛苦苦打拼多年手头积蓄有限。

  虽然小小年纪,她就已经跟经纪公司签约了,但公司的目的就是为了赚钱,大家一起工作不也是为了赚钱?

image.png

  但内心的孝顺和姐姐的担当让她不能毅然跟亲情开撕,反而是下定决心更加努力筹钱,让弟弟生活无忧无虑。

  于是,想要在短期内筹钱解决父母燃眉之急的优优,又开始新一轮的加班了,但超高负荷的工作量让她早已心里憔悴却浑然不知。

  别人在放假休息玩耍,而她依旧在直播室里展现才艺吸引流量,可谓是劳模一般的存在。

  在发现优优直播猝死后,父母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跟公司索要赔偿,他们对这个女儿没有半点怜悯和心疼,只有弟弟略带哭腔地说不想要网友们继续消费姐姐的新闻。

image.png

  整个过程,虽然不是弟弟提出的,但最后的受益人却是弟弟。他和优优之间的兄妹情毋庸置疑,但压榨姐姐却是父母最大的愚蠢所在。

  很多时候,人心对于金钱、美貌、财富、地位都有着隐秘而克制的欲望,我们只是不愿意承认内心罢了。

  但对于一个家庭而言,钱固然重要,但亲情更加弥足珍贵。孩子是父母手里的风筝,我们在盼着他飞得高的同时,也期待他能够始终不忘自己的归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