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底线》唐薇清醒通透?婚后始终不愿意放弃事业
2022-10-02 15:40:26

  虽然《底线》是一部行业剧,但里面关于婚姻百态的诠释也相当走心,剧中几位高学历女性婚后都普遍不太幸福,她们既渴望围城之内的温暖,又向往职场的精彩和挑战。

  左小青饰演的是唐薇这个角色,她是气场笃定谈吐自信的女法官,婚后事业心比较强,一直跟老公分居两地。

  因为自己拥有高学历和升值空间,所以唐薇不甘心婚后只当家庭主妇,而是努力成为自信耀眼的职场女精英,她是一介相当清醒的女子。

image.png

  虽然法官的日常工作是看尽人间百态,还有各种人心世事的复杂,处理形形色色的案例,看上去比较高冷淡漠,但实际上他们私底下的婚姻也是满地狼藉的状态。

  就像靳东饰演的方远,他平常忙于繁忙的工作,基本上无暇顾及到家庭生活,每次回到家女儿都已经睡着了,跟老婆也说不上一句简单的话。

  这些失望无奈的时刻早已令妻子感到不满,在后来他们的争吵中才显现出来,终于撕开了平静生活下面的层层波澜。

image.png

  而在同事眼里优秀自信的唐薇,她学历高能力强,婚后始终不愿意放弃事业,为了拼命工作牺牲了不少陪伴孩子的时间。

  由于夫妻长时间异地分居,两人的感情早已名存实亡,渐渐走到了离婚的地步。面对丈夫的指责和不满,唐薇却坚持要工作,即便是离婚也在所不辞,没有什么能够阻拦她上进赚钱的脚步。

  而令方远和周亦安都比较费解的是,唐薇坚持要离婚并且不要孩子,一般来说有经济能力的母亲都不会轻易放弃抚养权,她的选择太过于“冷血”了,显得好像没有什么人情味。

image.png

  毕竟,在普通大众的认知里,女人婚后就应该相夫教子,将孩子和家庭放在第一位,而母亲对孩子的爱向来都是无条件的,离婚不要孩子的例子还是少数。

  除非是因为自己没有钱,自己一个人没能力也养不起孩子,才会将抚养权拱手相让给另一半。但关键是唐薇拥有体面稳定的工作,月薪也不菲,赚钱和工作似乎成为了最好的修行。

  在唐薇身上我们看到了高知女性的清醒和通透,她不是不愿意在孩子教育和陪伴上花时间,而是担心自己成为家庭主妇后会失去很多。

  明明家庭是两个人的修道场,而不是一个人的避风港,婚姻比经营公司还要复杂,夹杂着太多的利益和现实因素,感情在关系中并不可靠,任何时候拥有赚钱能力比什么都重要。

  剧中好几个高学历太太都后悔了,她们婚后成为了丈夫的附庸,结果对方飞速成长蜕变,而自己则在这座围城里活成了怨妇一般,再也没有了飞翔拼搏的勇气。

  只要你不在婚姻里放弃成长,那么生活就永远都难不倒你,想要的幸福和美好,都是用努力和汗水换来的回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