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底线》法律的底线是正义,婚姻的底线是什么?
2022-09-30 15:31:41

  如果说法律的底线是正义,那么婚姻的底线又是什么?成毅新剧《底线》似乎给出了完美的答案。

  除了剧中大量案例都真实走心外,对于几对夫妇婚姻的诠释也细腻精准,周亦安接手的案例里,有一个让已婚女人都为之而触动。

  中年阔太吴华原本是名牌大学的高才生,她是典型的告知女性,婚后却全心全意相夫教子,而丈夫符祥生意越做越好,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富豪。

image.png

  现实生活里,大部分女人都渴望嫁给有钱人,成为十指不沾春水的阔太太,但婚姻里的安逸,背后都有着看不见的代价。

  就像吴华当初因为向往婚姻里的风景,所以她没有权衡利弊就当了家庭主妇,而这一当就是整整二十年。

  二十年她将时间都花在了经营家庭,而不是提升自我价值,后来跟普通的家庭主妇并无两样。老公符祥早已蜕变成为有钱富商,身边年轻漂亮的女人不计其数,而吴华没有参与公司管理,他们没有了共同话题和交集。

image.png

  每当女儿需要花钱的时候,符祥就毫不犹豫地转账过去,他都不屑于看妻子吴华一眼。

  无论吴华花多少钱保养美容,她已经是四十多岁一无是处的中年妇女了,年轻的时候选择安逸度日,如今生活是一片狼藉。

  不仅仅是富豪老公嫌弃吴华,连自己亲生女儿都非常不屑,还经常吐槽她:“你不是也会每天只做美容花钱吗?”言下之意不言而喻,你自己都待在家里享清福,有什么资格来教育我?

  但符祥忘记了,他拥有的全部光环和荣耀,有一半都是老婆的,五百多人的公司需要管理和日常经营,你把大把的时间都花在了工作上,又哪有心思来兼顾下家庭生活呢?

  如果没有吴华照顾好家庭,符祥能够全心全意在职场披荆斩棘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婚姻的本质是合作,开公司已经够累了,经营亲密关系更是不容易。

image.png

  你赚的每一分钱,都是夫妻婚后共同财产,当家庭主妇不是吃米的蛀虫,而是分工合作的需要。很明显吴华在这段婚姻关系里感受不到幸福的味道,所以她义无反顾地提出了离婚。

  然而,离婚真的能够让吴华焕然一新吗?从经济层面符祥不愿意分更多财产,从精神层面两人早已无爱无话。

  总而言之,婚姻不是一个人的避风港,而是两个人的修道场,只有拥有共同的奋斗目标和利益追求,才会在势均力敌的动态平衡里找到各自心安之所。

  毕竟,一个人的赚钱能力,就是她的价值证明,每个人都渴望成为强者,所以永远都不要因为婚姻放弃成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