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唐朝诡事录》土罗女只是替死鬼,她和胡十四娘有何关系?
2022-10-09 15:44:29

  通过剧情,我们会知道,土罗女是人面花的售卖者。不知道大家是否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如果土罗女是人面花的售卖者,洛阳的女子还会购买人面花吗?很显然,土罗女并不是人面花的售卖者,她只是一个替死鬼。而剧中的洛阳留守李约真的很可疑。

image.png

  土罗女和胡十四娘的关系

  在电视剧《唐朝诡事录》已更新的剧情中,我们会知道,洛阳女子购买人面花,皆是为了青春永驻。她们并不知道此花会致人于死命。有意思的是,售卖此花的人,竟然是一位相貌丑陋的土罗女。而这位土罗女直到事发,一直都居住在胡十四娘开设的客栈里。这不得不说让人觉得,土罗女和胡十四娘存在着某种联系。

  为什么这样说?那是因为胡十四娘一直在替人面花做代言,她一直对外宣称,自己是大隋的子民,更是一位百岁老人。而土罗女看上去,就像是一位中间商。她之所以会住在胡十四娘的客栈,皆是为了取货方便。

image.png

  胡十四娘与李约的关系

  胡十四娘一直对外宣称自己是百岁老人,人面花是她在大隋当宫女时,从宫里偷出来的宝物。很明显,胡十四娘所说的话并不可信。她之所以会这样说,目的无非是想宣传人面花的功效,同时也是为了掩盖此花的真正来历。因为,此花并非是胡十四娘带出宫的。

  当然,胡十四娘的话,也有一部分是真的。因为,人面花确实是当年波斯进贡给大隋的宝物。而此花却是由洛阳留守李约带出宫的。可以这样说,李约才是人面花的真正卖家。胡十四娘只是他的一名分销商。

image.png

  李约为何要给公主下毒?

  不得不说,洛阳留守李约真的很可疑。为什么这样说?那是因为,苏无名之所以会被调入洛阳,皆是因为公主身中人面花毒,她已经时日无多。可是,在苏无名刚刚赴任之时,李约却给苏无名安排了接风酒宴。这不得不让人觉得,李约这是在有意拖延时间。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李约的自我介绍显得特别的怪异。他自称自己是洛阳人,并没有说自己是大唐的百姓。这不得不让人对他产生质疑。要知道,李约并非汉人,而是北方游牧民族的后裔。他自称洛阳人,只能说明他并没有被汉化,更没有对大唐产生认同感。因此,李约给公主下毒的可能性最大。

image.png

  那么,李约为什么要给公主下毒?正如剧中所示,公主被下毒,太子的嫌疑最大。如果苏无名无法在限定时期内破案,大唐就将发生内乱。而李约之所以会给公主下毒,很有可能与“斜封官”有关。为什么这样说?那是因为长安留守受李约这支族人的世袭爵位,同时也是这支族人的荣耀。

  可是,在韦后乱朝时期,很多人都可以花钱来买官。这无疑是对李约最大的伤害。因为他们这支游牧民族,之所以会迁徙到洛阳,皆是仰慕大唐的文化,他们感念大唐的恩德。更珍惜这份荣耀。可当他们发现,很多碌碌无为的官宦子弟,花钱就可以和自己平起平坐之时,自然便会产生不满。因此,李约才会对公主下毒。

  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人面花》案?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